独家 > 正文

2019中国·洛阳(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7日举行

2019-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5月7日记者获悉,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共同主办,洛阳市科技局、中共洛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洛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洛阳(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七届“创博会”)将于2019年5月17日至19日在洛阳会展中心举办。

据介绍,第七届创博会为期三天,将举办包括主题展览、第七届“三彩杯”创意设计大赛、第七届洛阳(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IFID2019)、人才对接会、成果推介会等多项活动。

2019中国·洛阳(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

本届创博会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位于洛阳会展中心一楼展厅,展览规模达12000平方米,将集聚210家企业、高校、组织机构参展。以“博物中国 智荟洛阳”为主题,深度融合各产业发展,将高科技、传统工业、民间手工制造、文化等相关产业结合起来,展会分为四大板块。

“一带一路”创意精品展区,涵盖国际创意设计馆、两岸文创交流馆、河洛名家珍品馆等精品展示。本届创博会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国家的创意产业企业汇聚于国际展馆,集中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国家在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创意设计和创意产品发展情况。河洛名家珍品馆汇聚洛阳地区创意大师,与两岸文创交流馆对话两岸文创新主义。

高科技创意展区,包括小微两创、新型研发机构、智能家居、智能制造、VR/AR行业、数字内容展示等。通过高科技创意产品的展示与体验,集中展现工业发明革新、科技发明与创新,启发大众与企业创新灵感。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创新设计展区,创意展示广告设计、工业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建筑环境设计,设计服务相关企业、机构,“三彩杯”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等。通过讲述生活中的设计故事,使观众感受设计与生活的关系、体会设计带来的便利与美好;同时进行“三彩杯”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展示大赛举办六年来的优秀成果及本次大赛阶段性成果。

创意生活展区,展示博物馆文创衍生品、创意旅游纪念品、创意日用品及其他文创产品等。展区邀请洛阳各大博物馆、新锐文创品牌等前来参展,集中展示文化精髓,“创意+传统”,碰撞不一样的火花,促进传统文化振兴与发展。 

2019中国(国际)第七届“三彩杯”创意设计大赛

中国(国际)“三彩杯”创意设计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将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引领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是影响力覆盖全球505个城市的公益型专业创意设计大赛。

本届大赛以“博物中国”为主题,将目光聚焦文旅融合,要求参赛作品注重作品的功能性、实用性,并兼顾审美追求,能够进入生活,便于市场转化。成果转化。大赛首次设立大赛特别奖,奖金达十万元人民币(100000元)。首次采用邀请赛制,将邀约全球200家高校、150个设计团队、100家博物馆和100家旅游景区文创团队参赛;首次设立最佳成果奖,将在颁奖典礼上举办获奖作品展,并邀请全球博物馆、艺术馆、5A旅游景区、旅游商品研发机构等相关单位出席对接,真正实现供需对接,助推成果转化。

2019第七届洛阳(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

第七届洛阳(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IFID2019)邀请到了来自荷兰、印度、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区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不同行业的顶尖群体作为专业观众与近200家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此次论坛活动。讲述先进的创新理念,展示优秀的工业设计成果,发表行业内领先的技术与研究成果,并通过EI目录系列期刊出版,优质论文获得SCI期刊发表的机会,促进学术交流,发掘合作空间,推动工业设计走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道路。

据悉,洛阳创博会创办于2013年,是每年定期在洛阳举行的大型国际创新创意产业盛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已成为对外展示洛阳文明形象、对内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是中原地区最大的创意产业数据库,是集展览展示、信息交流、人才对接、产品交易、成果转化为一体的重要创新示范平台,是创意引领产业融合的中国十佳创新品牌展会,致力于通过创新创意推动传统行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发展。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创意产业博览会 创博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