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吕绍营:创新养殖带动家乡致富 品德经营树口碑

2019-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我们的土猪肉都是当天早上宰杀,运送到店里还冒着热气,一头猪一天卖完,都是新鲜的,不卖隔夜货。”在洛阳市洛龙区一家宜阳特产专卖店里,吕绍营一边热情地招呼进店买肉的顾客一边告诉记者。

而像这样的店,吕绍营在洛龙区就有三家。

作为河南德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吕绍营的公司现有千亩生态土猪养殖基地和遍布洛阳的销售网络,在生态养殖和打造绿色健康原生态食品产业上成效显著。2015年以来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累计带动附近3个乡镇5300多农户、88个贫困户脱贫致富,年户均增收2万余元。

1990年,宜阳县盐镇乡小伙子吕绍营高中毕业,为了减轻家中负担,一人独自去县城边的煤矿打工。一天4元钱,这样的日子一干就是四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吕绍营从朋友那里得知郑州一家饲料厂招工,奔着想要过好日子,他便辞了煤矿的活儿,又一人去了郑州。

在饲料厂打了3年工后,这个不安于现状的小伙子怀揣着7000多元的积蓄,决定自己出来单干,卖鸡苗和饲料。说干就干,考察完市场后,吕绍营在洛阳市西苑桥附近租了一个30多平方的门面,说是门面也是住房,前面销售,后面则作为他们一家三口日常生活的住所。

“当时我天天出去跑市场,每天都不停歇,像一台加满油的发动机,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谈起当年创业时的情景,吕绍营说。天道酬勤,到2008年,吕绍营由一个小门店发展成有20多人销售团队、年销售额6000多万的公司,稳坐了洛阳市鸡苗销售的头把交椅。

之后,在一次当地政府组织去上海农展会参观的活动中,吕绍营发现展会上的土猪肉竟然卖到了60多元一斤的高价。自己家乡的农村里也养土猪,现在鸡苗市场风险大,吕绍营内心开始碰撞。回到洛阳后,他决定放弃多年经营的项目,改养土猪。随后,吕绍营到全国各地土猪市场去考察,选定品种后,他又找到河南科技大学的专家,用野猪和家猪杂交,再选育后规模养殖。

除了在自己的养殖场放养,吕绍营还发动附近的村民领养,每户可以领养20-30头,每头猪要养到12个月以上才能出栏,他的公司负责技术和回收,村民养殖每头猪的利润在500元以上。靠着诚信经营,吕绍营的土猪肉生意越来越好。

“我公司的名字为什么叫德营,就是要做有品德的经营,对顾客,要做良心食品,对社会,要懂得反哺。”吕绍营说。

未来,吕绍营正在谋划一盘大棋,同时作为宜阳县农业产业化协会会长的他,现在正在搭建一个农村电商平台,他要把宜阳的特色农产品通过这个平台销售出来,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吕绍营 养殖 土猪肉 返乡创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