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活动

2019-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杨战峰 艾祯)为进一步加强高新区社区矫正监督,促进社区矫正依法进行,6月4日至6月10日,洛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主任杨战峰、副主任郭云峰带领区院三部干警对辖区内辛店镇、丰李镇、孙旗屯乡、徐家营社区四个社区矫正机构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回监督检察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该区四个社区矫正机构的日常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察,区院干警通过听取汇报、核对在册人员信息、检查社区矫正人员档案资料、电话抽查、手机定位抽查等方式对辖区的社区矫正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尤其对社区矫正小组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落实,期间共审核检查了全区128名社区矫正人员档案信息,现场随机抽查手机定位系统15人,入户走访4名社区矫正人员。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该区社区矫正机构工作还存在不规范的地方,为此,区院三部干警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要转变执法理念,提高工作责任心,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把社区矫正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建议区法治和信访局要加强对社区矫正机构的工作指导和监督,要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规定。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区院第三检察部向区法治和信访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社区矫正机构加强管理,法治和信访局及时给与反馈,并表示将积极进行整改。

此次在辖区内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活动,有效预防了社区矫正机构监管对象脱管、漏管和虚管现象,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的实际效果。今后区院会把定期巡回检察作为监督新常态,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全区社区矫正机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高新区检察院 社区矫正 巡回检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