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召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题工作会议

2019-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郭云峰 潘静燕)近日,洛阳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在该区第二实验学校召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题工作会议,这是该院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对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的高度重视。

此次会议由该区文教体局局长孙建通主持,高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永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主任杨战峰,副主任郭云峰及高新区辖区内所有幼儿园、小学、初中校长共一百余人参加。

会上,马永红强调,要加大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力度,严格落实高检院关于全面保护青少年儿童权益的要求,对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农村留守儿童犯罪、校园暴力犯罪,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危害校园安全等犯罪,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依法严厉打击和惩治。要与教育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和专项督导工作,此外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教职员工的队伍管理,录用、聘任工作工勤人员要严把关。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宣传教育体系。中小学校可以加设法律知识教育等课程,从源头上教育孩子知法守法;小学、幼儿园及家长要从小灌输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此外,下半年区院也会持续深入开展“法制进校园”等普法宣传活动,加强以“防范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性侵害”、“关爱留守儿童”等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孩子们遵法守纪,并加大校园欺凌的打击力度,打造安全校园。

最后,参加会议的校长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与检察机关形成工作合力,以未成年人为中心,充分履行各自职能,最大限度的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让每一名青少年都能健康成长。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高新区检察院 一号检察建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