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点进来!看洛阳市首处“直行待行区”怎么走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俊欢)为增加路口的通行效率,洛阳市在不少有条件的路口设置了“左转待转区”。近日,洛阳交警在王城大道快速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施划了该市首处“直行待行区”。

什么是“直行待行区”,车辆又该如何通行?4月16日上午,在由东向西,由西向东进入路口的开元大道上,已经施划了“直行待行区”,两个方向各有三个“直行待行区”。此外,该路口由东向西和由西向东方向的信号灯处,也已安装了进入“直行待行区”和进入“左转待转区”的指示牌。市民驾车由东向西或由西向东接近王城大道快速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时,如果看到进入“直行待行区”指示牌上的绿色箭头闪动,代表车辆可以驶过路口停车线,进入“直行待行区”。此时,路口由南向西、由北向东的左转车辆放行。

随后,当进入“直行待行区”指示牌上的绿色箭头熄灭时,直行信号灯变成绿色,进入“左转待转区”指示牌上绿色箭头开始闪动。此时,直行车辆可以直行通过路口,左转车辆可进入“左转待转区”。

当进入“左转待转区”指示牌上的绿色箭头熄灭时,左转信号灯变成绿色,此时左转车辆可以左转通过路口。

与“左转待转区”的作用相同,“直行待行区”也是为了有效利用路口的空间,提高通行效率。在王城大道快速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日常东西方向车辆通行压力较大,同时路口空间也比较大,有必要也有条件施划“直行待行区”。

每个“直行待行区”内,一次至少可以进5辆小型汽车,路口由东向西和由西向东方向各有三个“直行待行区”。这就意味着,如果经过路口的车辆充分利用

“直行待行区”,在一个直行绿灯的时间段内,通过路口的车辆将比以前增加十几辆。

此外,在路口南北两侧分别新增了掉头专用道。沿王城大道快速路行驶,车辆需要在王城大道快速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掉头时,在确保安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驾驶人可不遵照信号灯指示,经最左侧车道在路口掉头。

下一步,洛阳市交警支队将继续优化王城大道快速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的交通设施,同时在洛阳市具备条件的其他路口继续推广,让市民出行更顺畅。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时代发展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新时代快速发展的趋势,积极利用“互联网党建”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中国银行构建的“复兴壹号”党建平台集党费交纳与管理,党员教育与服务,党组织管理于一体,是打造高效、便捷的全方位党建工作的新模式,为新时期党建工作开辟了新通道和空间。

  • 6月3日起 洛阳唐宫西路部分路段施工断行

    6月2日,记者获悉,接洛阳市相关部门通知,唐宫西路雨水管网铺设工程将于6月3日起实施,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6月3日22时至8月3日,唐宫西路的王城大道口(不含)至涧河桥口(不含)段围挡施工。

  • 重磅!洛阳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商务局获悉,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洛阳综合保税区,这是洛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层面上获得的重大战略机遇,为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新的增长极再添新动力!

  • 洛宁县公安局荣获2019年度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先进

    近日,洛宁县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对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小宁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贺书云主持。

  • 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狠抓扬尘污染综合整治

    为提高辖区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有效降低扬尘污染。今年以来,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严抓细节、竭力做好辖区内的扬尘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