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民警巧用朋友圈帮助2岁小女孩找到家人

2019-0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春霞)6月16日,在洛阳市吉利区公安局吉利派出所,2岁女孩张某和其父亲团聚,其父亲连声向民警道谢,在场的民警都感到由衷地高兴。据了解,当天吉利派出所民警通过发布微信朋友圈,帮助走失的女孩找到父母。

16日早上,有群众打电话报警称,在中油社区一烟酒店附近发现一名走失的女童,希望民警帮忙找小孩的家人。民警随即赶到现场,但因孩子年龄太小,无法说清父母名字、电话号码及家庭住址,民警一边将小女孩的信息通报给110指挥中心,另一边将其带回派出所,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小女孩寻找家人的信息。为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两个没有当“爸爸”经验的人,一个耐心地哄逗着小女孩,一个将自己还没来得及吃的早餐分享给小朋友。

这件事迅速在朋友圈传递开来。一小时后,一名男子焦急地来到吉利派出所,称自己就是走失小女孩的父亲。经了解,这名男子姓张,由于昨晚喝酒喝多了睡觉比较沉,等醒来时发现孩子不见了。四处寻找无果,后来通过朋友圈看到了派出所发布的信息,赶紧联系齐警官,才得知孩子的下落。

民警批评道:“你这个爹当的太粗心,我们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还带着孩子去敲门,结果没人应。“

张某拍着头说“喝酒误事,喝酒误事啊!”随后紧握着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

民警温馨提示:喝酒切勿贪杯,一定要细心看管好小孩,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应及时报警求助。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民警 朋友圈 小女孩 走失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好洛阳生态廊道 串联城乡融合发展

    为更好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交流先进经验,把交通发展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进一步推进全市“五级路成网、绿廊连城乡”工作,4月2日,洛阳市“五级路成网、绿廊连城乡”暨国土绿化现场观摩会召开。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带队,由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交通、林业负责同志及交通、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观摩团深入宜阳、洛宁等地学习参观,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 洛阳师范学院:有一种“抗疫”叫“让爱来 让碍

    “他们就像天边的星星,在遥远的宇宙独自闪耀,星光在夜晚汇聚成银河,点燃人间。‘星星的孩子’是他们第一无二的名字。我们渴望探寻宇宙,也爱神秘而璀璨的他们。

  • 洛阳市西工区企业有了专属“税务顾问”

    在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候,洛阳市西工区税务局积极落实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通过税收征管大数据精心选取防疫物资、民生保障、外资外贸、重点税源等4大类52户企业

  • 洛阳市西工区企业有了专属“税务顾问”

    在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候,洛阳市西工区税务局积极落实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通过税收征管大数据精心选取防疫物资、民生保障、外资外贸、重点税源等4大类52户企业,安排业务骨干作为首席税务服务官进行“一对一”直接对接服务

  • 洛阳这家银行创新信贷模式入选“河南自贸试验区

    在近期国际商报社联合河南省自贸办开展的“河南自贸试验区十佳改革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经过洛阳片区自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分等环节,洛阳农商银行自贸区科技支行与高新区管委会合作推出的普惠金融分级信用贷,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