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西工区企业有了专属“税务顾问”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聚良)在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候,洛阳市西工区税务局积极落实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通过税收征管大数据精心选取防疫物资、民生保障、外资外贸、重点税源等4大类52户企业,安排业务骨干作为首席税务服务官进行“一对一”直接对接服务,及时掌握个性情况,迅速响应涉税诉求,帮助解决税收政策辅导、支持复工复产、申报缴纳税款、安全顺畅办税等实际问题,企业有了专属“税务顾问”,复工复产更有了底气。

办税难题,隔空问诊

中石化洛阳分公司加油站承担着防疫用油保障任务,疫情期间,33个加油站点集中出现了税控盘使用问题,影响正常开票。西工区税务局局长郭本州作为该户重点税源企业的首席税务服务官,了解到企业的紧急诉求后,要求纳税服务部门迅速组织力量解决,访局纳税服务负责人王玉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针对每个加油站点的个性化问题,视频隔空问诊、分析故障成因,通过手机视频会议形式,讨论最佳解决方案,当天就把问题处理完毕,保障了加油站的正常运行。3月5日,在了解到中石化洛阳分公司急需增值税普通卷式一联发票的诉求后,他作为首席服务官,带领相关人员来到中石化洛阳分公司的加油站点,为企业“送票上门”,并实地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经营情况,询问涉税业务疑难问题。

送票上门,纾困解难

3月10日下午,作为国网洛阳供电公司首席税务服务官,西工区税务局副局长郭艳了解到企业为保障社会各行各业顺利复产复工,发票用量急剧增加的情况。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为企业一次性发售3个月用量共计22000份专普票。考虑到企业需要的发票重量约达80KG,邮寄费用较高的情况后,3月11日上午,她带领相关人员主动“送票上门”,将22000份专普票顺利送到了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财务人员手中,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爱心捐献,暖心助力

为助力抗击疫情,洛阳哈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抗疫一线捐赠100万元的防控物资。得知企业的大爱善举,西工区税务局金谷园分局局长张江河作为该企业的首席税务服务官,第一时间与企业手机连线送去税收政策。她针对企业的具体情况,将国家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辅导和讲解。

根据相关政策初步估算,企业如符合政策要求可税前扣除100万元,如按照25%的所得税率,预计可节省税款25万元。实实在在的税收政策支持和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虽然隔着手机,也使爱心企业感受到了满满的鼓励与暖意。

税收优惠,主动提醒

“您好,我是您的首席税务服务官胡斌,咱们企业复工了吗?我们了解到咱们企业的出口业务较多,如涉及出口退税,提醒您要及时申报,相关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

电话那头的白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出口纺织产品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正面临着去年外销订单交单逾期的风险,加之节前应收账款回笼较慢、内销订单无法执行,企业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经过首席税务服务官胡斌的“一对一”指导,仅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申报、接收、审核、退税的全部流程, 213万元退税款如同一场及时雨顺利到达企业账户,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延期申报,纾困解难

作为“点对点”税务服务官,西工区税务局征管股股长张伶子承担着企业申报的任务,她时刻关注企业申报进度,主动协调解决申报过程中每户纳税人的困难和需求。洛阳城燃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受到了严重影响,无法及时缴纳税款,企业担心会影响纳税信用及正常经营。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她帮助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22万元,为企业提供了缓冲空间。西工区税务局2月份共为5户企业办理了延期申报,为10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共计149.73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