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夫妻深夜闹矛盾 民警苦心来调解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6月22日22时20分,新安县公安局五头派出所接到家住五头镇庙上村的王某芳报警称,她丈夫郭某强在家对其家暴。

民警游智军、王迪带队迅速赶往现场,只见王某芳的家中一片狼藉,茶几被砸的四分五裂,现场十分混乱。民警现场了解情况,女方支支吾吾说,两人因为家庭琐事争吵起来后,自己将茶杯摔碎,丈夫随即将家中茶几砸碎,现场剑拔弩张,王某芳生怕矛盾升级,所以选择了报警。

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民警本着家和万事兴的原则,充当起来“调解员”的角色。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这话果真在理,在民警询问过程中,双方都是一肚子火气,一点就炸,夫妻两人情绪再度爆发,场面趋向失控。

民警当机立断,决定对二人分头劝解。听过双方所诉之苦后,发现男女双方是因为一些家庭琐事以及孩子的教育问题而引发争执,民警本着“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的思路,在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解之后,双方均平息了火气,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夫妻双方被民警的耐心劝说打动,都放下身份,表态以后要及时沟通、相互理解、彼此信任,并且俩人相互配合下把乱糟糟的客厅打扫干净。

最终,在民警鼓励下,丈夫将妻子揽入怀中,妻子的破涕而笑让即将引发的家庭战争消散于无形。

民警化解完夫妻矛盾,返回派出所已将近凌晨1点,虽然身心是疲惫的,但是他们的内心却是满足的。

民警提醒:“家和才能万事兴”,家庭的经营需要丈夫勇于担当的肩膀,也需要妻子柔情似水的关心。双方彼此信任、互相关怀才能经营起一个幸福的家。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夫妻 深夜 闹矛盾 民警 调解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