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公安局李村派出所多措并举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2019-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新安县公安局李村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大力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稳中向好。

深入群众,化解矛盾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以来,李村派出所积极作为,深入群众,走访入户,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

6月22日,民警王国军在走访中得知,辖区一企业设在晁庄村生产“吨包”的加工点发生矛盾纠纷,该生产加工点是为给当地群众增加收入而专门设立的项目,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凭着手工劳动致富,本应是好事,为什么会产生矛盾呢?

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该生产加工点负责施工的三轮车被群众拦住了。通过深入了解,王国军发现这个加工点租赁了晁庄村的学校作为厂房生产,考虑到消防安全出口问题,厂方需要在学校的后院墙上打洞,另开一扇大门。但学校的后院墙外正是绿化带,这样一来,势必要破坏绿化带。于是,有热心的村民看到后,就阻止了施工的车辆,双方这才产生矛盾。

通过进一步了解,该企业在施工前未能及时和村双委进行沟通协调,对于村庄原有绿化也未全面考虑。

民警掌握信息后,一方面联系了企业的负责人,一方面联系到晁庄村支书和村长,在村民代表参与见证下,将当事双方约到晁庄大队部共同协商此事。民警告知企业,按照消防要求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和村委沟通,共同解决问题;也和村里群众交心,要多多支持扶贫产业项目,让全村百姓共同致富。通过耐心的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一致,企业方重新制作合理的规划方案。

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正是要民警深入群众,做那些让群众真心实意满意的工作。在处理基层矛盾纠纷时,民警要起到润滑剂的作用,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也要及时化解矛盾,促进辖区和谐发展。

矛盾纠纷不过夜,化解群体纠纷促和谐

6月23日19时许,李村派出所接到南李村镇十里村群众报警称:有人聚众闹事。民警王国军立即赶到现场,虽然现场没有发生违法行为,但本着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民警立即联系了村干部,连夜将当事群众召集在大队部会议室,现场沟通解决。

经了解,2017年十里村煤窑沟组14户群众先行集资修路,后来村里依据政策,为乡亲们争取到了一批修路补偿款,由补偿款下拨时间较长,且部分群众对补偿款分发方案不满意,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导致这个事情前前后后拖了2年未能落实。

调解现场,大家各执一词,加上天气炎热,群众们情绪激动,多次言语争吵。民警耐心劝解,并且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村干部提出的建议,给群众们拿出了两套解决方案,但现场仍有两名群众不满意。最终,民警通过法律角度,给群众们提出合理合法的解决途径,达成一致后,化解了这场争吵。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公安局 李村派出所 矛盾纠纷 排查 化解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骗的高危人群。为力求使学生群体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5月11日,新安县公安局携手县职业高级中学对该校百余名师生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

  • 新安县公安局举行“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

    为进一步推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取得成效,按照市局党委和县委安排部署,4月26日上午,新安县公安局以“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交流会。

  • 新安县公安局全警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公安工作会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会后,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专题会、明列重点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贯彻落实了今年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 新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巡特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确保在疫情时期巡特警队伍能迅速恢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 新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巡特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确保在后疫情时期巡特警队伍能迅速恢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