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抛“打折购物卡”诱饵 诈骗数百万被抓

2019-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洛阳几家大型商场的购物卡竟能低至七五折的低价购买到,有这好事?原来是释放的“诱饵”…… 近日,洛阳警方在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中,急受害群众所急,迅速立案侦查,成功破获该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的诈骗案件。7月31日,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依法宣布执行逮捕。

今年初,犯罪嫌疑人杨某在涧西区某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发布以七五折至九五折不等的折扣价、推销洛阳某连锁量贩超市购物卡的信息。微信群内部分业主相信其宣传后,以微信、支付宝或转账形式支付钱款购买部分购物卡后,经持卡到商场购物确信购物卡真实可用。于是,杨某出售的购物卡进一步获取了大家信任,一传十,十传百,更多的业主和亲戚朋友加入向杨某支付钱购买打折购物卡的行列,有的购卡自用,有的购卡转卖。

而据南昌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办案民警调查和犯罪嫌疑人杨某供述,其销售的购物卡并非是打折低价购得的,而是到商场以普通顾客身份等价购买的。那么,如果这样,杨某平价购买,再以打折后的低价卖出,不该赔本了吗?原来,这是杨某为博取业主信任有意放长线释放出的“诱饵”……

“杨某能购买打折低价购物卡”。消息不胫而走,获取业主信任后,今年上半年,杨某先后分数十个波次宣传并骗取购卡人想要购买的购物卡资金,将多次滚动骗到的资金用于个人自用、公司项目投资、偿还之前债务,以及部分继续购买购物卡用于应付、兑付购卡人。

纸是包不住火的。随着资金漏洞越来越大,为骗取和收取更多的资金,杨某继续以七五折的价格低价出售洛阳多家大型商场的购物卡,以及给加油卡充值等诱惑,不断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手法填补漏洞,骗取资金,最终无法兑付偿还购卡人的钱款,导致资金链断裂。至6月份案发时,杨某涉案资金高达数百万元,造成群众损失300余万元。

目前,南昌路派出所经报请检察机关批准,已对涉嫌诈骗犯罪的杨某依法宣布执行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商场购物卡 打折购物卡 诈骗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