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高温迎大“烤” 电力工人带电作业守护“清凉”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静 李帅 窦亚珂 胡雅洁)7月31日,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市县联合在汝阳县开展不停电作业,实现度夏期间线路不停电检修,为市县人民送清凉。

当天上午9点30分时,供电人员在作业现场集合完毕,设置围栏、准备工具、材料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成后,由现场工作负责人宣读工作票和工作人员确认签字,并一一穿上厚重的绝缘服、戴上护目镜。10时整,地表温度突破51.7摄氏度,4名带电作业人员进入两台作业车的操作斗内升空开始工作,按照作业指导书先后3次装设导线遮蔽罩、安装导线通流线、剪断引线、导线绑扎、拆除绝缘,经过连续4个小时的努力奋战,带负荷更换隔离开关工作顺利结束,带电作业人员脱下绝缘服后,身上的工作服早已全部湿透,紧紧贴在背部。

今年,洛阳市夏季用电形势严峻。7月29日,洛阳单日供电区负荷达650万千瓦,创2019年新高,全市用电面临新一轮考验。面对高温盛夏群众的用电需求,洛阳供电公司按照度夏期间不停电、少停电的原则,开展县域带电作业人员培训,完善补充各类工器具,强化理论和现场实操练习,在全市及九县分类开展不同电压等级的电网不停电作业,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

据统计,入夏以来,洛阳供电公司共开展电力施工、设备检修等电网不停电作业145次,大幅缩短停电时间,下一步,洛阳供电公司将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增加电网不停电作业次数,为广大客户守护“清凉”。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供电公司 高温 带电作业 检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