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犬证办理便民服务进社区 “坐等办证”变立等可取

2019-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为深入推进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洛阳公安的高质量服务,根据洛阳市近期加强养犬专项治理、以良好城市生活环境秩序迎接国庆70周年工作部署精神,为方便群众办理养犬证,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养犬管理办证民警打破常规,改变以往的在办公室“坐等办证”,为主动作为走进社区,现场服务群众,方便就近办证,立等可取,受到群众称赞。8月14日上午,他们来到辖区中泰世纪花城社区,现场为养犬居民办理养犬证。

“从填表到拿证,只用了五六分钟,给民警点赞!”在办证现场,居民沈女士领到证后,伸出大拇指不住地称赞民警服务周到。沈女士养的是一只泰迪犬,拿到养犬登记证和狗牌后,她一个劲儿地表扬民警:“我们小区离办狗证的地方远,带着狗也没法坐公交车,民警能来小区给大家集中办证,是在用实际行动响应公安系统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

“为了让更多的养犬居民少跑腿、方便就近办证,我们警务室专门提前在社区张贴通知和告知,同时利用警务室今天召开警民恳谈会的机会现场办证。”中泰世纪花城社区警务室民警栾瑛说,由于天气热,我们还准备了印有“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宣传内容的小扇子以及安全防范宣传资料,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

当天上午近9时,办证民警设在警务室门口小区广场上的办证台就被居民们围住,大家有牵着犬只来的,有抱着犬只来的,现场时不时听到犬只互相嬉戏的吠声。

根据养犬管理有关规定,洛阳市限养区域内禁止饲养的犬只有四五十种。遇到有居民牵来的狗狗,因认不出它属于哪个犬种,现场负责办证的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昌建邦会把小狗的照片发到市公安局“养犬管理工作群”微信群里,有专业人士负责识别,很快就会得到答复。

尽管天气炎热,办证民警个个汗水浸透了警服,但他们仍耐心解答,一丝不苟,有条不紊。民警热情服务的举动,也感动着办证群众,有的群众站在民警旁边和身后,义务不停地为民警搧扇子降温,彰显着浓浓的警民鱼水情,令人感动。

据悉,当日活动现场为居民办理养犬证30多个,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昌建邦队长表示:近期养犬登记证办理工作比较集中,不少市民扎堆办证,今天的主动走进社区方便居民办证是一个尝试,我们会根据各个社区养犬居民多少和办证需求,及时主动走进社区,继续开展类似的现场方便居民办证活动。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办理养犬证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