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新安县公安局:做群众关注的事 当群众贴心的人

2019-08-23  来源:河南日报

平安是经济发展的基石,平安是最大的幸福。

打架斗殴、伤害、寻衅滋事、危险驾驶……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是平安建设征途上的绊脚石。

今年来,新安县公安局新一届党委班子围绕平安新安这一目标,以民意为导向,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民有所呼,警有所动,一系列专项行动在民意的引领下同时打响,以“敢担当、勇作为、赢民心”的作为打出了群众的满意和点赞。

以群众要求为责任做群众关注的事

“无论案件大小,都要及时破案。什么是安全感?就是小案子有人管,小混混有人抓。”新安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波说,“小案”不小,件件连着民心。

今年来,新安公安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小案件,尤其是对打架斗殴、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零容忍”,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查处了一批老百姓深恶痛绝、长期混迹街头的违法犯罪分子。该局坚持“日研判、日调度”模式,以出警快、侦查快、破案快、文明执法为总体要求,每天早上8时将重大警情发送至各中层干部微信群,每天上午12时前由辖区派出所所长在微信群发案件情况及民警处理情况(分管);同时,建立“立查立处问责机制”,对群众投诉问题立即查处、事不过夜。

近期,该县一男子因多次殴打他人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新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起到了明显的警示作用。该局正村派出所所长李丰民说,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把寻衅滋事时常挂在嘴边,但并没有真正理解,更不知道其严重的法律后果,“群众有了安全感,警民关系更融洽了。”

今年1月至7月,该局110指挥中心共接到有效警情28486起,比去年同期下降13.25%,其中刑事案件立案599起,同期下降9.35%,治安案件667起,同期下降10.94%,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以群众期盼为导向替群众消除隐患

“群众最痛恨什么,我们就重点打击什么;什么问题最突出,我们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李志波如是说。

今年6月,为扭转因酒驾违法行为多发导致事故高发的不利态势,新安县公安局认真调研,将酒后驾驶交通违法整治工作作为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掀起了一场全方位严控事故隐患源、织密社会安全网的攻坚行动。

该局坚持“防事故没有局外人”原则,发动局机关、派出所民警和县交警大队民警一同参与,强化多警种协作联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他们在饭店、烧烤摊等酒驾违法突出路段设立联合执勤点,不间断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车检查,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曝光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全民共同自觉抵制酒驾的浓厚氛围。

今年1月至7月,该局共开展集中行动100余次,查处酒驾320起、醉驾110起,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0%,尤其是7月份未发生一起涉酒亡人事故,在全市交警系统绩效考评跃居榜首。

以群众满意为追求当群众贴心的人

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新安公安以忠诚执法在自我拷问问题上作出最响亮回答!他们依靠队伍“精、气、神”的不断凝聚提升,一次次制造并传递着执法正能量。

8月4日上午,新安县公安局“5·24”专案组指挥部一片欢声笑语,专案组民警家属联谊会正在举办。专案民警陪同家属走进指挥部,了解民警工作和紧张的日常作息,一曲《故乡有话对你说》让民警们仿佛听到父老乡亲的叮嘱,不断推动警民“融情交心谈心”,树立新安公安队伍“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是新安公安忠诚执法的最好诠释。新安县公安局政委任继杰这样评价和要求这支队伍。这也深深地鼓舞着新安公安继续问需于民,以群众期盼为镜,以超前的智慧、担当的勇气、务实的作风实现又一次激情跨越:“平安守护”工作以全市先进位次圆满收官,“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工作亮点频出,“雷霆扫毒”专项行动战果保持全市前列;“5·24”贷款类网络诈骗案件侦破工作首战告捷;打击酒醉驾专项行动战果名列全市前茅……

由被动变主动,由破案变防控,由公安机关一力承担变成全社会共同发力,群众的利益得到更有效的保护,犯罪分子的生存空间更加狭小了……安全和公正在这片热土上孕育绽放!一套平安“组合拳”的打出,带给新安县群众最直观的感受:新安的治安好了,出门更加放心了!(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新安本报通讯员翟天下)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公安局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射击演练 提升民警实战能力

    4月2日,春雨潇潇,乍暖还寒。新安县公安局手枪实弹射击演练在市公安局实弹射击馆紧张进行。

  • 新安县公安局铁门镇派出所:反诈宣传与基础工作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铁门派出所在做好反诈宣传的同时,不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等基础工作,把群众关注的难事做透、小事做细、实事做实,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

  • 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所成功阻骗 挽回群众财产9000

    3月19日15时许,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中队发来的预警信息:“你辖区群众杨某正遭受医保诈骗,电话已无法接通,请立即开展阻骗工作!”接到指令后,民警陈帅迅速赶往杨某所居住的村庄,却发现只有杨某父亲在家,称女儿去上班了……

  • 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仓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

  • 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开展“四进四讲”反诈骗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仓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近日,该所民警走村入户,根据疫情期间的人员结构特点和信息化特点,通过“四进四讲”大力宣传电信网络反诈骗知识,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 新安县公安局吴宗子:冲在防控第一线

    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抗击疫情战已经打响。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吴宗子,这位54岁的老党员在防控战役中却表现不俗

  • 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吴宗子:冲在防控第一线

    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抗击疫情战已经打响。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吴宗子,这位54岁的老党员在防控战役中却表现不俗, “作为党员,要冲在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任何困难,决不退缩。”吴宗子带领全体党员、民警庄严承诺。

  • 新安县公安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喜迎新春工作通报会

    1月10日上午,新安县公安局举行2020年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全局40余名退离休人员和局党委班子成员参会。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大力宣传新安公安工作,新安县公安局在黛眉广场举办了以“不忘初心110,共建治享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实训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部、省厅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及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洛阳市公安局特巡警系统2019年至2022年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根据大队实际情况制定方案,迅速组织开展了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大会及大练兵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