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吉利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打造“平安开学季”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春霞)结束了快乐的暑假时光,学生们迎来了又一年的开学季。为确保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为师生、家长们营造一个安全平稳的开学环境,洛阳吉利区公安局吉利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上好开学第一课,打造辖区“平安开学季”!

9月初,吉利派出所民警走入各个学校、幼儿园,检查校园内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完备,查看学校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值守人员是否规范、应急预案是否科学等,督促、指导学校强化值班守护和内部管理。

民警与教职工进行沟通交流,询问了幼儿园新学期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监控、灭火器等自防自救设施是否配备并处于正常状态、电源线路是否安全等,并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了督促整改,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全系数。

为提升安全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们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民警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安全防范进校园活动,上好学生入校“开学第一课”。

课上,民警将真实的案例,以分析解读的形式教授广大师生有关防抢、防盗、防诈骗知识及各种应急处置常识和安全知识,教育小学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闯红灯、马路上追逐打闹等危险行为,坚持养成文明的良好习惯。通过安全教育活动真正让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

校园安全事关每一个孩子的未来。护校安园,警察蜀黍一直在路上!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吉利派出所 校园 安全大检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重庆路办事处:让传承唱响抗“疫”最强音

    在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阻击战中,洛阳市涧西区重庆路街道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向着战“疫”一线迅速集结,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群众的无限热爱,始终站在抗击疫情一线。

  • 洛阳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以“二次创业”迈向高质

    近日,基于扫频OCT技术的眼科3D成像仪器设备完成了在北京同仁眼科医院、上海复旦大学眼耳鼻喉医院等全国40余家公立医院的临床试用,开始产业化量产,这打破了眼科高端OCT全部来自进口的垄断。这也正是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推进“二次创业”的又一成果。

  • 洛阳市文物局:党支部建在项目上 助推副中心城

    为助推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5月22日上午,市文物局在隋唐洛阳城南城墙遗址保护展示工程项目指挥部举行洛阳市文物局驻隋唐洛阳城南城墙遗址保护展示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洛阳市文物局驻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项目临时党支部揭牌仪式。

  • ​洛阳:6月8日起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可网上报名

    5月22日,记者从洛阳市教育局获悉,我省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6月8日开始网上报名。

  • 洛阳市开展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摩会

    时值初夏,微风拂过,洛阳农林科学院试验田里的小麦壮硕挺拔、颗粒饱满,散发出阵阵麦香。5月21日上午,洛阳市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摩会在这里启动。

  • 洛阳市组织开展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

    时值初夏,微风拂过,洛阳农林科学院试验田里的小麦壮硕挺拔、颗粒饱满,散发出阵阵麦香。5月21日上午,洛阳市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摩会在这里启动。

  • 洛阳农商银行自贸区科技支行组织开展爱心助农活

    5月21日上午,洛阳农商银行自贸区科技支行组织志愿者前往前五龙沟村开展“爱心采摘助果农,杏香传递满洛城”志愿采摘活动,帮助果农采摘、搬运杏果,并现场购买。

  • 栾川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栾川在加快洛阳副中心

    近日,按照县委工作部署,洛阳市栾川县委编办结合单位实际,扎实开展“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积极发挥机构编制工作为栾川县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作为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 2019年度全国综合类博物馆综合影响力出炉 洛阳

    5月18日,在国家文物局委托文物交流智库所做的2019年度全国综合类博物馆综合影响力评估中,洛阳博物馆进入前10名,与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一同名列前茅。

  • 5月20号上午10时 洛阳市5000万消费券等您来领

    5月20日为“网络情人节”,洛阳宣布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向市民表白,上午10时准时通过支付宝发放5000万元消费券,所有在洛人员均可申领,市民可通过“支付宝”app首页或搜索“洛阳”进入活动专区进行领取,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