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俩“洛阳好人”同日捐献“生命种子”

2019-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战功)9月20日,洛阳的娄辉和刘小华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使两位血液病患者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

9月14日,娄辉刚忙完手头的木工活,跟老板请好假,在家休息了半天,15日下午,便冒着大雨来洛阳为捐献救人做准备。娄辉是汝阳县城关镇洛峪村人,在偃师一家家具店做木工,技术精,还特别有爱心,之前是汝阳县红十字会飞龙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2016年5月又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2月份,经中华骨髓库检索,娄辉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从初筛-再动员-体检-捐献,他都是很爽快的答应,他说“能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刘小华是一名稀有血型志愿者,也是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7月份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后,她感觉自己太幸运了,以前在稀有血型微信群里听说过造血干细胞捐献,抱着奉献爱心、救人生命的想法在2018年6月加入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没有想到“彩蛋”这么快就砸中了自己。她是洛阳市第一例稀有血型志愿者成功捐献,也是我省第二例稀有血型志愿者成功捐献者。

洛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娄辉、刘小华捐献的“生命种子”,随后将及时带往患者治疗的医院,输入患者体能,为患者的重生带去希望,他们俩分别成为洛阳市第27、28例,我省第788、789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捐献 造血干细胞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