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吉利检察院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学习研讨动员会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4月26日,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学习研讨动员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斌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方案》。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石笑飞强调,一要在政治自觉上狠抓落实。全院干警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站在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布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主动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对洛阳的新赋能定位、人民满意度等,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全面排查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狠抓整改。

二要在服务大局中狠抓落实。持续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持续做好服务民营企业,认真落实省市相关机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持续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不断提升涉农检察工作水平。持续维护好民生民利,深入推进“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落实、“释法说理全覆盖”等工作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在生态保护中狠抓落实。要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履行好公益保护职责,加强与河务、环保部门协作配合,持续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河长+检察长+警长”依法治河新模式,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向促进黄河生态系统整体性恢复延伸,让黄河成为造福吉利人民的幸福河。

四要在转变作风中狠抓落实。党员干警要解放思想,克服“自满”“等靠”“安逸”心态,带头敢于担责担难担险,带头强化“学的氛围、严格氛围、干的氛围”,认真开展好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真正把上级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检察力量。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研讨 动员会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

    6月11日下午,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建设与法治建设有机结合,既宣讲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又促进了社会各界对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的深入了解。

  • 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

    根据偃师市文明办的统一安排,6月11日下午,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建设与法治建设有机结合,既宣讲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又促进了社会各界对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的深入了解。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在洛阳召开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各支部分别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