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县公安局三名离休干部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赵利军 黄珂)9月19日上午,受宜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冬委托,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志会、副主任祁煜棐,民警石璐璐等同志携带三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走入宜阳县公安局三名离休干部家中,亲自为老干部们颁发奖章、奖牌。表彰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舍弃自我,为祖国解放和建设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宜阳县公安局送奖同志依次走入离休干部张克灵、吴书堂、岳荣祥老同志家中。

在离休干部吴书堂家中,宜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志会将珍藏着奖章的精巧盒子凑到吴书堂眼前,庄重地指着上面的字说: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特制的奖章,我们受组织委托,专门为您送奖。

当民警将缀着红绶带的奖章系到吴书堂胸前时,吴书堂老人眼中闪烁着泪花。

看到金灿灿的奖章,老干部张克灵颤巍巍从沙发上起立,扣紧风紧扣,整理好衣装,以庄严的容姿接受组织给予自己的表彰。

张克灵说:自己参加工作时才13岁,站在那里还没有步枪高。这么多年来,是祖国培养和锻造了自己,让自己和全家都过上了富裕的生活。现在看到祖国如此繁荣富强,人民如此团结进步,我为祖国自豪和骄傲。

离休干部岳荣祥今年96岁高龄,河北省临城县人。岳荣祥同志1940年参加革命。1949年8月光荣退伍后,扎根到宜阳县,任县委常委、公安局第一任局长,地厅级干部。曾被公安部授予一级金盾奖章。

佩戴上祖国给予自己的最高奖章,岳荣祥老人露出幸福的笑容。岳荣祥老人不顾双腿疼痛和家人反对,执意在送奖民警的搀扶下起身站立,亲切地与送奖民警合影留念。

人们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些在祖国解放和建设事业中作出过积极贡献的老干部,他们既是自我家庭中的宝,更是宜阳警营大家庭中的宝。他们关键时刻舍弃自我安危,不计个人得失的崇高精神正在被年轻一代公安民警学习、继承和发扬。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干部 奖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宁县公安局荣获2019年度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先进

    近日,洛宁县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对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小宁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贺书云主持。

  • 新安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一天抓获两逃犯

    亮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安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缜密布网,快速出击,破案追逃,取得了显著成效,仅5月16日一天就先后成功抓获了两名网上在逃人员。

  • 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一周抓获四名犯罪嫌疑

    自宜阳县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亮剑行动以来,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精心组织、科学研判,仅一周时间先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四名,用实际行动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宜阳县公安局安排部署旅馆业治安管理和防灾减灾

    为贯彻落实上级旅馆业治安管理、防灾减灾等有关工作部署,维护宜阳县社会治安安定,宜阳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5月14日上午,在县公安局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进一步提升旅馆业治安管理水平工作会议和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会议。

  • 新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动员会

    5月8日下午,新安县公安局在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在新班子成员、各单位中层一把手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任继杰主持。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