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两位老干部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铎)革命荣耀铸就金色奖章,呕心沥血共铸70华章。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6日上午,新安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任继杰,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郜敬琢带领政治处民警,到离休干部芦尔福、曹娥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向曾经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事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老同志致敬。 

在离休干部芦尔福的家中,政委任继杰把装着纪念奖章的盒子打开凑到芦尔福的眼前,庄重地指着上边的字说: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特质的奖章,祖国永远记得您们!戴上奖章的时候,芦尔福同志一直低着头,不时用手抚摸着,格外珍惜这枚奖章。当我们提议把奖章摘下来装进盒子时,他紧紧地用手捂着,说:不摘,我今天要一直戴着,国庆那天我还要戴着看阅兵呢! 

在曹娥家中,恰逢在县局开会回家换洗衣服、在交警大队工作明年就要退休的儿子郭强,听说上门来送荣耀奖章的,曹娥同志深情地说:感谢共产党!我一家三代公安从事公安工作,经历了公安历史的巨大发展,见证了新安公安的时代变迁,相信新安公安会越来越强大。之后曹娥同志在儿子郭强的陪同下,佩戴着代表荣誉的奖章跟慰问的领导同志拍照合影,记录下这光荣的时刻…… 

今年94岁的芦尔福和89岁的曹娥两位老干部,都是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都是新中国日新月异发展的见证者和践行者,他们立足岗位,呕心沥血,为革命事业和新安公安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两位老同志家中,政委任继杰同志亲自为老人们佩戴纪念章,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对他们早年积极投身革命事业,为新中国成立、建设和公安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老同志安享晚年、健康长寿。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纪念章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当前各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在校学生社会经验尚浅,容易成为网络电信诈骗的高危人群。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骗的高危人群。为力求使学生群体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5月11日,新安县公安局携手县职业高级中学对该校百余名师生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

  • 新安县公安局举行“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

    为进一步推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取得成效,按照市局党委和县委安排部署,4月26日上午,新安县公安局以“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交流会。

  • 新安县公安局全警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公安工作会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会后,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专题会、明列重点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贯彻落实了今年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 新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巡特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确保在疫情时期巡特警队伍能迅速恢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