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清查隐患牵出串案 男子伙同家人盗窃被抓

2019-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铎)9月30日早上,新安县公安局铁门派出所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安排部署继续集中清查行动,清查期间破获一起盗窃串案。

民警在检查铁门镇庙头村一悬挂“废旧电动车收购”站点过程中,看到该收购站不仅放置有电动车,还有大量的摩托车,进一步清查发现一房间隐蔽角落处有一编织袋,内有一堆汽修配件。遂询问站点负责人李某某,这些配件从何而来,李某称,是半个月前一个老太太和一个年轻人来卖给他的,俩人前后一共来卖过两次。

为查清这些汽车零部件来源, 民警让李某某出示收购登记本,但李某称自己从未做过登记。无法查到卖家,民警决定通过监控视频查找嫌疑人,通过仔细反复的回放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两个疑似人员,再找来李某确认。随后,民警将两人视频截图发布到铁门各工作群,让大家协助查找,同时所长张天宇又把警力分散在收购站四周村庄,让大家进村入户实地查找,踏破铁鞋无觅处,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工作,最终在铁门镇庙头村找到这两个人。

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得知,男子姓常,现年28岁,老太太是他的母亲,现年65岁。常某自述,自己和母亲平时以捡垃圾为生,今年8月份一天,在310国道捡垃圾时看到路边停有一辆皮卡车,走近发现车上装有一些修车用的工具,就顺手拿了些,一发不可收拾,先后五次实施盗窃,偷的东西小到螺丝、千斤顶,大到电机和摩托车,偷回家之后由他和母亲一块拿去,都卖给了庙头的一家废品收购站。

考虑到赵某年老体弱,民警对赵某进行批评教育后让其回家,屡次实施盗窃的常某目前已被新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该废品收购站负责人李某某因未如实登记收购车辆信息和车辆来源,被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车辆停放在路边要有专人看管,离车后,切勿将车内贵重物品摆放在可视范围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造成车辆及财物损失。

废品收购等特种行业,要在准许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同时做好登记,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此类场所清洗赃物。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公安局 清查 盗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骗的高危人群。为力求使学生群体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5月11日,新安县公安局携手县职业高级中学对该校百余名师生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

  • 新安县公安局举行“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

    为进一步推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取得成效,按照市局党委和县委安排部署,4月26日上午,新安县公安局以“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交流会。

  • 新安县公安局全警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公安工作会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会后,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专题会、明列重点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贯彻落实了今年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 新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巡特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确保在疫情时期巡特警队伍能迅速恢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 新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巡特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确保在后疫情时期巡特警队伍能迅速恢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