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吉利区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动员大会

2019-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春霞)今年以来,洛阳市吉利区连续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一定损失。为减少和控制此类案件高发,全面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10月9日上午,吉利区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动员大会,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及各金融机构、各办事处、各社区、全区各单位有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符振乾主持。

会上,区公安局党委委员任英杰介绍了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发破案情况,电信诈骗案件常见手段及主要表现形式,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宣读了《吉利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时间、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和相关要求。

区公安局局长焦俊强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讲了四个方面。一是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形势、特点;二是发挥优势,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三是警民联手,强化合作,让“反诈群”发挥大作用;四是提高认识,积极作为,打造“警民联手”公益宣传品牌。他说:“一个人能影响带动一片人,我们今天开会的有100多人,一个人能宣传影响带动500人,就能达到50000人,这就基本覆盖了吉利区的主要人员,也就达到了我们今天会议的目的,意义非凡、作用非凡,所以大家要张开嘴,口传口,讲给家人、朋友,把防范意识提上去,把案件压下来,保护我们来之不易的财产不受损失。”

焦俊强的讲话发自肺腑,深入人心。最后他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就如何保证财产安全,提醒大家树立三个理念:一是天上不会掉馅饼;二是手机、网络转账不安全;三是财务往来要见真人。

最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符振乾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形势,提高认识。全区各单位、各社区等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宣传工作做到家、做到位。二是主动作为、对症下药。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打防并举,以案促防。三是统一协作、源头预防。防范电信诈骗不是公安机关一家职责,需要统一协作,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全力防范,确保无死角,让宣传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营造警民携手、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良好氛围。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吉利区 防范电信诈骗 动员大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