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伊滨区李村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陈怡平 陈爱松)10月14日,洛阳市伊滨区李村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专题报告会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马俊平博士应邀围绕《国际格局深刻转型下的中美关系》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机关党员及29个社区(村)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全镇“非公”企业党支部等共130余人参加。

马俊平博士是洛阳市委党校讲师、中央党校国际政治学博士生、全国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从事大国关系研究20年。他从正在发生的中美关系剧变、国际格局的深刻转型、新形势下的中国崛起战略三个方面,分析了国际形势正由单级向新两极过渡,中国已做好准备,既要在国际秩序中维护和拓展国家利益,经营好四个布局,收缩战线,凝聚力量,又要主导开创国际秩序新领域,比如一路一带、亚投行、上合组织、金砖国家银行、丝路基金、自贸区战略等,为中国的崛起铺好台阶。

这节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会同志普遍反映,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深邃、论述透彻,对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一致表示,要提升站位、坚定自觉学,把学习贯彻伟大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贯穿学习工作全过程。在党建、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工作上,切实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国的崛起而砥砺奋进。

讲座之后,又集中观看主题教育片《初心如磐》。该片从时间和空间的纬度讲述了1921年至2019年河洛大地党的历史,从“中共洛阳组”建立到洛阳解放,从洛阳成为新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到新时代全面深化“9+2”工作部局、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等大事件,展现了洛阳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和河洛大地党员群众强烈的爱国热情,突出新时代背景下的“洛阳担当”“洛阳作为”,展示了洛阳红色印记,体现了洛阳初心传承。

随后,召开李村镇党委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十月份李亚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强调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基层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将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挖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机关支部要增强服务意识,使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开展做到齐头并进,在实际工作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从我做起”、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共同努力助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举行 主题教育 专题报告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