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效果初显

2019-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范继鹏)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偃师市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路线,以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和“十个办事不求人”承诺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感受突出的问题,办成了一批惠及民生的好事实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与日俱增。

“疏堵结合”缓解入园上学难问题

在“疏”方面,加强城区和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对市直幼儿园和中心幼儿园进行改建、完善大口镇幼教中心等幼儿园配套建设,积极推进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工作进度,扩大学前教育供给。加强薄弱学校改造,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通过建新校、支教帮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努力缩小校际差距。在“堵”方面,继续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片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严格在规定范围之内控制班额。严格学籍管理、严把转学关,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控制班额工作的专项督导检查,将督查结果作为教育行政部门各项评优、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

“上下联动”缓解看病就医难问题

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建设,使偃师市及周边地区患者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的顶级医疗服务,目前年均远程会诊达1100余例。利用偃师市远程会诊平台,实现市级医院对基层病患的在线问诊,截至目前,已开展会诊1400余人次;网络培训乡医、村医1200余人次。同时利用互联网诊疗,依托市医院、市中医院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显著提升心脑血管危急重症病人抢救成功率,综合技术能力达豫西地区先进水平。

“务实整改”缓解办证办照难问题

督促应进驻而未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个别单位尽快入驻,切实做到“三集中、三到位”,使群众办事能够“一门”办理。加快村级政务外网对接工作,督促镇(街道)加快村级外网接入。印制“一网通办”“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宣传页8000份下发到各镇(街道)、村(社区),在行政服务大厅、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制作窗口分布图、办事流程图、办理事项样表等资料,为办事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此外,偃师市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也结合自身实际,“刀刃向内、苦炼内功,”稳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市城市管理局会同行政服务中心对涉及审批、许可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再优化;市交通运输局9月份至今通过110联动、12328流转、百姓呼声等渠道接收群众各类诉求14起,均已全部办理完结,群众满意度100%。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消费维权重点、热点行业,对健身、超市经营、美容美甲、网店销售等行业的预付卡消费、捆绑销售、有奖销售等行为开展行政约谈,督促行业自律,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优抚对象认定等方面实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对所需准备的材料实行清单式告知,方便退役军人办理业务。市卫健委以“世界家庭医生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等为契机,通过微信、义诊、慢病入户随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296个,满足不同人群多层次健康需求。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 行动 效果初显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

    6月11日下午,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建设与法治建设有机结合,既宣讲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又促进了社会各界对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的深入了解。

  • 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

    根据偃师市文明办的统一安排,6月11日下午,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建设与法治建设有机结合,既宣讲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又促进了社会各界对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的深入了解。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偃师法院:耐心释法促和解 赔偿款当庭兑现

    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在法官多次倾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终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赔偿款。

  • 偃师法院:善意执行保障复工复产

    6月3日上午,被执行公司按照协议如数将第一批执行款交付至偃师市人民法院,一起涉企案件在达成执行和解后顺利履行,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同时也为被执行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实现了“双赢”。

  • 偃师法院:借力网络拍卖 快速维护申请人合法权

    6月2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中,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快速处置被执行人的财产,及时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河南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该产业园定位于先进养殖及种植技术基地和产业孵化平台,强化引领示范效应,引导有意向的群众来此学习先进种养殖技术,以此来带动全镇扶贫产业发展。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