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检察院《父母法治课堂》开讲啦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马洪亮 李淑环 高晓丹)10月23日,偃师市人民检察院首期《父母法治课堂》在偃师百年名校——第一实验小学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家长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充分发挥家庭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方面的作用,全面发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市妇联主席王建华、市关工委主任王要红、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寇智宇、市一实小校长石月新、市教体局监督室主任刘争力,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淑环以及180多名主动报名的学生家长及学校部分教职员工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以《和孩子一起安全成长》为主题,在宣讲员的配合下为家长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实践课。课堂由典型案例导入、师生互动和家长代表发言三部分组成,通过“我讲述、你思考”“我提问、你分析”两种活动方式展开,分享了检察官对父母教育培养孩子的忠告和建议。引发了家长对人活着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如何保护好孩子等问题的深层次思考,激发了家长浓厚的学习兴趣,会场讨论热烈、发言积极,气氛活跃生动。

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将“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如果可以握手,就千万不要握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理念和相关的法律条文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欢声笑语中浸润到每一个家庭,植入每一位父母心中,为全体家长敲响了开展家庭安全教育的警钟。

家长纷纷表示这次法治课受益匪浅,决心要与检察官和学校老师一道,投入更多精力陪伴孩子,关注孩子,通过绘本、网络普法栏目,模拟一些场景,以游戏的方式和孩子一起共同反复练习,固化于心,外化于行,日常生活中注重孩子规则意识的培养,关注孩子心理生理情绪变化,与孩子一起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走出讲堂,孩子们投以信任的目光、欢快的笑容,这是对检察官关爱呵护未成年人付出心血最真切的回报,也是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莫大鼓励和鞭策!作为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淑环表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任重而道远!未成年人保护永远在路上。作为人民检察官,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在偃师落地生根,更加有效地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优势,会同社会各方力量将《父母法治课堂》送到学校、社区、偏远乡村,实现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全覆盖。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 市检察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