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法院:爱心化解赡养纠纷 八旬老人老有所养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军营)5月22日,在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倾心调解下,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让八旬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申请人老董夫妇育有二子,如今都已成家立业,现在老董已年过八旬,行动变的迟缓,且常年有病,老董的生活问题成了孩子们的负担。2016年,老董以两个儿子不赡养为由诉至偃师法院,该院依法判令两人每年给付二老所必须的生活费和小麦,平均承担二老今后的医疗费。判决生效后,两个儿子尚能如期履行赡养义务。近年间,老董因看病花去了2万余元,因两个儿子未能及时给付医疗费用,老董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接到该案件后,偃师法院周建辉法官在做完执行通知书送达、网络查控等常规措施后,积极电话联系二名被执行人,劝导他们主动履行赡养义务,但效果甚微。考虑到老董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更为进一步化解矛盾,周建辉立即驱车前往,并积极联系当地村干部共同开展调解工作。周法官通过耐心沟通调解,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告诉他不赡养老人是一种违法行为,是要追究法律责任的,并耐心细致地给他讲解法律法规对此的相关规定,规劝他,谁都有老的一天,应将心比心想想再过二三十年,自己的儿女不养自己又是何心情。并且,若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有可能面临拘留等强制措施。最终,两名被执行人也当面表态会克服困难准时给付,切实尽到赡养义务。

当天下午7时许,两个儿子将执行款亲自交到老董手中,一起赡养纠纷案至此得到圆满解决。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法院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