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留遗书要“自杀” 洛阳民警36小时不停歇成功施救

2019-10-30  来源:映象网

报警人送锦旗致谢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接到有人从上海乘坐高铁到洛阳准备自杀的报警后,洛阳民警紧急行动,一昼夜未合眼,经过36个小时不懈努力,成功找到当事人。

10月24日上午,当事人亲属给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送来锦旗,向付出辛苦努力的民警致谢。

10月18日上午10点,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民警接李女士报警求助,称她表弟蔡某于17日下午由上海乘坐高铁到达洛阳,准备自杀……

据报警人李女士说,她接到表弟蔡某同学的信息,得知表弟蔡某把自己的手机和优盘邮寄给同学后,由上海乘坐高铁到达洛阳,准备自杀,同学从邮寄的优盘存储材料看到了蔡某准备到洛阳自杀的遗书……

由于当事人蔡某未携带身份证和手机。民警迅速到洛阳的铁路、高铁站以及附近的宾馆旅店等有关部门查询联系,以期从查询住宿、购票等信息获取线索。很快,前往查询的民警韩顺平发现蔡某17日晚上入住洛阳高铁站附近一宾馆。民警马上联系上宾馆当日接待的服务员,通过向服务员了解,得知蔡某乘坐公交客车前往宜阳县。民警在继续与报警人家属配合寻找中,18日中午12时许,在宜阳县灵山寺景区门口监控视频中发现蔡某上午曾出现的踪迹,但当时蔡某已不知去向。

人命关天!南昌路派出所启动重大警情紧急工作机制,调集警力全力配合寻找。民警在继续追踪寻找的同时,根据家属和调查获取的蔡某可能已由宜阳返回洛阳涧西区等其他线索,于18日晚上开始,在涧西区万达广场、华山路、南昌路新都汇、广州市场等商业中心附近的宾馆、影院、网吧等场所进行拉网排查。经过一昼夜全力排查,终于在19日夜24时许,在涧西区广州市场某酒吧找到当事人蔡某。

“如果不是你们全力支持,我们不可能找到亲人,你们费心费力,一夜没合眼……”报警人李女士(蔡某的表姐)10月24日上午,给洛阳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送锦旗时,再三对受旗的郭俊亮等民警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男子 自杀 民警 施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