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法制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19-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马永红  潘静燕)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知法、懂法和守法的意识,有效的预防青少年违法行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近日,高新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洛阳市第五十一中,为那里的200余名青少年带来了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本次普法教育课分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和“预防校园欺凌”两大主题。其中,该校六年级的百余名师生一起学习了“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主题普法教育课,并通过图片展示、图文互动等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性侵相关知识的理解。

随后,该校七年级的百余名师生一起学习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普法教育课,宣讲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以互动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和学生们探讨了“校园欺凌”的问题。一个个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防止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善于用法律的思维思考解决问题,学会保护自己,大胆地对校园欺凌行为说不。

整个下午长达近3小时的普法教育课,同学们认真聆听,对提出的关于法律的问题踊跃发言,在教与学的互动过程中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在今后的生活中成为一名遵法、懂法、爱法和用法的青少年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制 校园 成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