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参观洛阳市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宋永伟)近日,洛阳市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全体党员在该校书记李辉的带领下到市民之家洛阳家风家训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参观学习,形成树家风、促党风、带政风的良好氛围。

在洛阳市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详细的史料、真实的照片,让大家近距离了解中国廉洁文化的发展史,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得到升华。

在洛阳家风家训馆,全体党员参观了“核心指引、根植践行、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五部分陈列展览内容,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国事大过天”的习氏家风,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感受古今先贤以及洛阳本地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孝道人物等传承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 

参观途中,李辉与老师们探讨何为人心,何为道心?人心即本我内心的欲望,道心即规则,法律。要用道心来约束贪婪、懒惰的内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革命传统精神在教师队伍中传递,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创新教育重任,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学 参观 教育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