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李艳敏)10月17日,在中国第6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洛龙一实小校长王永民、副校长刘洪波等一行4人,来到汝阳蔡店三小,开展帮扶结对工作。

  汝阳蔡店三小吕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师资、管理、教育教学等基本情况,指出了自己的短板,提出了帮扶的请求。随后吕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让我们领略了一个积极向上、不懈奋进的校容校貌。

当天,洛龙一实小为蔡店三小捐赠了“新教育”师生共读的书籍和体育器材,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两校领导和老师代表对结对帮扶活动进行了座谈,并制定了帮扶方案。

洛龙一实小校长王永民表示,将会从教育管理、教学教研、师生互动、资源共享等四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每学期将选派骨干教师、名师等到结对学校开展送教活动,骨干教师到结对学校完成随堂听课、指导安排教学、组织教研活动、上示范课等规定任务;并采取面对面指导、集体备课、评课等多种形式,研究教育教学方法,提高结对学校教师教学水平;结对学校每学期选派教师到本校跟班学习,跟班学习教师必须完成听课学习、集体备课、班级管理、上公开课等规定任务;与结对学校教师间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共建学术交流团队,共同提升教师学科技能和专业素养。组织本校学生与结对学校学生开展交流活动,为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与结对教师之间的在线交流。他表示,相信通过结对帮扶活动,能进一步提高洛龙一实小资源辐射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通过送课、教学指导、教科研指导、专题讲座等,为两校教师搭建交流平台,进而提高两个学校教师整体业务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学 开展 主题 教育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