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洛阳高新区活力迸发成创新高地

2019-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付怡雯 吕洁)良好的政策优势以及人才资源,为洛阳高新区及全市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11月4日晚,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举办的“洛阳创新之夜”活动现场,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立挺进行致辞,向各位入围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的优秀选手们表示祝贺,并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参赛代表和广大创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洛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付晓毅在推介洛阳高新区时讲到,近几年,高新区努力放大改革、开放、创新、军民融合的多层面政策效应,推动形成功能叠加、动能强劲、活力迸发、红利释放、特色彰显的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制度高地和开放高地,双创氛围日益浓厚。

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立挺致辞

洛阳高新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2016年以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相继获批建设,洛阳高新区已成为自创区、自贸区在洛阳市的双重核心区,正迎来创新创业发展的最好时机。随着创新要素不断聚集,目前,高新区培育了全市35%的创新龙头企业,63%的创新型(试点)企业,38%的科技小巨人企业,35%的高新技术企业和19%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全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2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倍。

洛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付晓毅推介洛阳高新区

不仅如此,洛阳高新区还不断完善创新平台。区内现有占全市50%的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占全市50%的国家级孵化器,形成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园区”一体化全链条创新服务体系。

同时,一批创新人才不断涌现。洛阳高新区先后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9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中原学者2人,建设博士后工作站14家,院士工作站7家,其中包括全省首家外籍院士工作站,近年来区内落户“河洛英才计划”项目7个,占全市的41%。

为吸引创业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今年,洛阳高新区第四次协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双创”大赛又一次搭建成为与参赛者深入沟通的良好平台,全国先进制造行业精英齐聚一堂,进行行业交流及信息融合。

付晓毅表示,高新区创新环境正在持续优化,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四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等赛事,今年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再次花落洛阳。创新投入也不断加强,出台了鼓励创新创业的“高新18条”,设立不少于1亿元的专项资金,鼓励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带动全区R&D经费占GDP比重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以上。高新区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敞开怀抱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来此扎根发展。据了解,一批往届优质参赛项目陆续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其中,落地企业洛阳尚德药缘科技有限公司、洛阳拓博尔铁路设备有限公司、洛阳星派数值仿真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入围“河洛英才计划”,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团队组第一名的清科激光团队也已来洛成立洛阳清科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成功融资2000万元。

今年,洛阳高新区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石,目前已经谋划实施和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43个,其中5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格力自主创新智能制造基地项目、银隆新能源产城融合产业园项目、洛阳万邦冷链物流园等等一批引领型的重大产业项目正紧张实施。

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洛阳高新区将乘着大赛的东风,进一步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高新区 创新 高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