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工会十五大召开 劳模说说心里话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梁占强)11月7日,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作为全市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劳动模范纷纷吐露心声,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说了啥?

“劳模之约,匠心之美”之忠诚篇。

【人物一】“河南省人民满意警察”“中原卫士”张瑞萍

张瑞萍:我理解,刑侦民警的使命就是破案,初心就是一切为人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做出贡献。用心工作,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和考验,尽全力去侦破每一起案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忠实履行职责,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协助案件侦破,为揭露犯罪事实和打击犯罪提供充分证据,为惩治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人民群众因我们的努力付出,安全感和满意度有提升,这就是作为我们公安民警要守的守心和践行的使命。

张瑞萍从事刑事犯罪情报信息管理工作29年,刻苦钻研业务,忠实履行职责,严格要求自己,20多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细致严谨、无私奉献,在刑事技术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被省妇联授予河南省“三八红旗手”,2013年被市妇联授予洛阳市“三八红旗手”,2012年5月被市总工会授予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2011年两次被评为全省“中原卫士”,2010年被省厅记个人二等功,2009年、2002年三次被市局记个人三等功,多次被市局记个人嘉奖,2006年8月被市公安局评选为“十百千”破案能手,2011年和2012年在全省公安机关治安交警刑科所系统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中成绩优异,获得“全省大练兵比武竞赛先进个人”称号。

【人物二】刘新安:用匠心锻造大国重器精密部件

在洛阳,提起刘新安,大家并不陌生。身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的他,在中信重工还有多重身份——不仅是车间支部书记、车间镗铣床大班长,还是刘新安劳模工作室和党代表工作室、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带头人、负责人。

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身为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的刘新安颇为激动,他说:“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运主题,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动员广大职工弘扬主人翁精神,在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中贡献智慧力量,奏响服务发展的劳动最强音。”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走进中信重工重型装备厂数控车间,身着蓝色工装的刘新安在众多工人中间并没有什么特别。然而,从1986年参加工作至今,无论是最初的手动机床还是现在的数控机床,他总是走在最前边。在中信重工,刘新安就是“效率”的代名词,他连续多年年均工时在公司同类机床中排名第一,成为中信重工工时、产量第一人。他先后加工完成世界最大自磨机、半自磨机,世界最大18500吨油压机部件等重大产品的加工任务。

勤奋钻研,在“铁疙瘩”上练就“绣花”手艺;攻坚克难,在行业内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为现实。刘新安凭借自身的勤奋和创造性的工作,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掌握世界领先技术的全国技术能手,用行动诠释着“大国工匠”精神。他先后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重型机械行业高技能优秀工人、机械工业百名工匠、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进入新时代,刘新安充分发挥劳模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响应“名师带徒”行动,一方面刻苦学习新技术、新方法,一方面激发青年工人钻研技术、创新创业。近年,在刘新安等一大批“金蓝领”技能工人的协同攻关下,直径5米以上大型磨机的生产周期从30个月缩短到10个月,彻底打破了国外少数企业在国内大型矿磨装备领域的长期垄断,中信重工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大型矿业装备供应商和服务商。

中信重工是焦裕禄精神的形成地、传承地、弘扬地,在这里,富于创新的刘新安和他的团队持续为企业实现“三大转型”做贡献。 这些年,刘新安带领创客团队,围绕企业重大项目和关键部件,累计开展攻关项目29个,培训人员达2300人次,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国产航空母舰、国产C919大飞机、三峡大坝启闭机等“国之重器”都凝聚了刘新安团队的智慧和汗水。

从学徒工到车间镗铣床班大班长,从全国劳动模范到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新安的身份不断更新,但不变的是扎根基层、创新实干的初心。“我将以此会议精神为前进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弘扬传承好焦裕禄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企业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努力为发展先进制造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谈及未来,刘新安充满信心。

【人物三】“忠诚、初心”的诠释——河南省劳动模范陈胜利

陈胜利: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20多年来的任职经历,白湾从泥土路到户户通水泥路,以前的只能过一个人的桥到能过汽车的大桥,再到每家每户用上了自来水和天然气清洁能源,夜晚村里路上漆黑到一盏盏指路灯的亮起。这些工作的顺利完成,都离不开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之心,同时也得到了党的认可和群众的拥护。对党忠诚,对群众忠诚,对合作伙伴诚心,才能使事业的大路越走越宽。

作为党员,必须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对党的忠诚的“根”和“源”。在修路时的不顾个人安危,最终使村内道路如期开通,始终如一地坚守承诺和追求,真正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群众对我的工作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就是我的初心。要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围绕群众增收这一核心,把乡村振兴战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推向前进。

现在每到晚上,忙碌了一天的群众下班了,吃过饭后的事情就是到文化广场跳广场舞、锻炼身体和看电影,大人、小孩的欢声笑语沉浸在和谐幸福之中。这就是我的忠诚、初心的践行。

陈胜利,现任洛阳市西工区红山街道白湾社区支部书记,自2002年4月任职白湾村村主任至今,多年来陈胜利始终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全力做好各项工作。2009年至今,多次被中共西工区委员会评委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2月,被西工区人大常委会评为2016年度优秀人大代表。2017年被评为市劳动模范,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工会 十五大 劳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吉振华当选主

    11月8日下午,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并选举出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振华当选为市总工会新一届委员会主席。

  • 洛阳市工会十五大 听劳模讲述劳动之美

    11月6至日8日,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作为全市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劳动模范纷纷吐露心声,他们分别是知难而上、做一件事一定要做到极致的曹遂军;让洛阳轴承助力中国智造的周琳;成功繁殖成活57只华南虎的动物饲养员刘兆阳……

  • 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11月7日,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出席大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出席大会并致词,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领导吴中阳、杨炳旭、王敬林、王琰君、何伟、王飞、贺敏等到会祝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77名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