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梁占强 孙雪芹)11月7日,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出席大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出席大会并致词,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领导吴中阳、杨炳旭、王敬林、王琰君、何伟、王飞、贺敏等到会祝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77名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寇武江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洛阳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洛阳工运发展史上的一次盛会,也是洛阳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几年来,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推动洛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

寇武江强调,洛阳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广泛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希望洛阳市各级工会组织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宛康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对洛阳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围绕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很多工作打响了洛阳品牌、走在了全省前列。

刘宛康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政治方向之舵;要服务中心大局,担当时代重任,唱响奋勇争先之歌;要弘扬团结精神,凝聚智慧力量,筑牢和谐稳定之基;要树牢宗旨意识,助力民生改善,建设职工群众之家。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砥砺奋进,为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推动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向平,市军分区政委李杏先后代表全市各人民团体和驻洛解放军、武警部队向大会致贺词。

吉振华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题为《建功新时代 争创新业绩 奋力开创洛阳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洛阳工会十四大以来市总工会的工作情况和所取得成绩,并对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代表提交了洛阳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请代表审议。

曾经担任过市总工会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级劳动模范和工匠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工会 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开幕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吉振华当选主

    11月8日下午,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并选举出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振华当选为市总工会新一届委员会主席。

  • 洛阳市工会十五大 听劳模讲述劳动之美

    11月6至日8日,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作为全市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劳动模范纷纷吐露心声,他们分别是知难而上、做一件事一定要做到极致的曹遂军;让洛阳轴承助力中国智造的周琳;成功繁殖成活57只华南虎的动物饲养员刘兆阳……

  • 洛阳市工会十五大召开 劳模说说心里话

    11月7日,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作为全市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劳动模范纷纷吐露心声,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说了啥?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