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检察院:护航成长爱无声葆初心在路上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李淑环)近日,洛阳市“校园红绿灯”青少年普法工作基层调研组来到偃师,在全面掌握和了解青少年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后,河南省成长红绿灯洛阳办事处主任王晓红表示:偃师市检察院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已经走在了全洛阳市前列。

王晓红的这一高度评价源于对法治副校长、检察长杨建刚亲自为偃高学子上开学第一课的认同,源于对检察官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工作的充分肯定,源于对刘天从、张玉芳、智杏红、李淑环、高强等法治副校长法治课上心系“花朵”,用心付出的由衷赞叹!

金秋开学季,偃师市人民检察院23名法治副校长及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在认真履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职责的同时,在全市中小学校集中开展法治巡讲进校园活动,先后巡讲23场,发出《新学期致家长和同学们的一封信》6万余封,19万多名师生及家长受到法治洗礼和教育。“开学第一课”点燃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广大教职员工学法用法的热情,掀起全市“万人同步学法治”活动热潮。

为了提升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注,偃师市检察院检察官在前进中勇担执法使命,在感动中践行未检初心。该院结合数十堂未成年人法治课工作实践,梳理了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防侵害小贴士,撰写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从娃娃抓起》、《让我们共同努力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一号检察建议”再解读》、《讲好开学第一课 法治巡讲进校园》、《偃师检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有实招》、《检察官的课同学们爱听》、《让课堂生动起来》、《“父母法治课堂”开讲啦》、《一堂特殊的家长会》等15余篇文章,在“偃师检察”微信公众号发布后,近30家新闻媒体、公众号转载转发,点击量迅猛攀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成为网络热议的爆款。

市政协委员、洛阳轻捷美和实业有限公司经济师王玉合近日发来信息:在一次检察院领导和市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上,说到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事,当时就提到了进校园讲法治课,没想到检察院领导这么重视,落实的很好!这样会减低少年犯罪率,保持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提高我们的民族素质。

市妇联主席王建华在认真听完一堂父母法治课后深有感触:检察官的课件内容扣人心弦,检察官的讲述入情入理,检察官的辛勤付出深深的打动了家长也打动了我,希望《父母法治课堂》走进社区、走进偏远乡村,走进更多老百姓心里。

“掌上偃师”微信粉丝心泉留言:法治进校园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意义重大,该项活动应定期举行,并努力做到城乡中小学全覆盖!只是讲课的检察官们辛苦了,主管部门应当鼓励!

“如果只讲一些法律条款或抽象概念,我们很难产生真兴趣。但听了检察官以故事的形式解读法律,很震撼!我发现法律知识在生活中这么有用!鲜活的案例好像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甚至有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岳滩二中学生李明当场点燃了法治兴趣。更多的同学则在法治课里,学到了规则意识乃至人生哲理。

三实小学生张盼听了智杏红校长生动活泼的法治课后兴奋不已,用手抄报的形式书写对法治的感悟,一张张手抄报图文并茂,生动有趣。

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仅要关心他的学习,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强化人身安全演练,更要关心他的品性道德、情绪变化,在教会孩子成才之前,要先教会他做人,学会做一个善良、正直、不会伤害她人的人!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法治巡讲进校园活动不仅延伸了检察工作职能,也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法治的阳光与温暖。

护航成长爱无声,永葆初心在路上。在今后的岁月里,偃师检察干警会把送法进校园、上好法治课作为一项政治责任,认真备课,不断探索呵护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新途径、新方法,广泛传播法治的种子,深入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唤起全社会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关注与爱心,让法治的阳光照耀更多未成年人成长之路,确保司法保护工作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护航 成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