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2020-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情况,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根据高检院、省市院的部署,结合本院检察工作实际,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宣传资料,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现场来了一位“爱打官司”的老人,为“争一口气”,十几年如一日,从不曾间断。

这件事情大概要追溯至十六年前,自家车辆在等红绿灯期间被追尾,但因自己喝了点酒,害怕逃逸了,从而导致法院判决自己负全责。他认为,自己把车停得好好的,后面车辆追尾就应该对方负全责。在检察干警的耐心讲解下,老人终于解开十几年的心结,并对检察干警的耐心解答表示由衷的感谢。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领社会价值判断,是检察机关作为法治建设重要力量的应尽职责和天然使命。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大社会宣传力度,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以强烈的责任感,扎实推进这项制度落地落实、生根见效,着力打造信访“最多跑一次”品牌。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吉利 检察院 宣传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利检察院:释法说理收获群众锦旗

    4月13日上午,蔡某某来到吉利区检察院,亲手向检察官送上一面印着“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锦旗,以此表达感激之情。

  • 吉利区检察院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

    近日,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石笑飞主持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 洛阳吉利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物资保障的阵地上

    1月23日正是阴历腊月29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洛阳市吉利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从相关部门挑选精兵强将,旋即组建“一办六组三专班”,要求指挥部的全体人员一律取消春节假期,立即开展工作投入战斗。

  • 吉利检察院:检察联络员助力企业复产

    “今天与你联系,想了解一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另外送你一张检察联络卡,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有什么法律问题,随时可以与我们联系。”

  • 洛阳吉利检察院:“检察联络员”一对一服务助力

    “今天与你联系,想了解一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另外送你一张检察联络卡,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有什么法律问题,随时可以与我们联系。”这是近日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向辖区重点企业派出“检察联络员”的一项举措。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