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村头垃圾桶接连被烧17个 专案民警兵分三路擒黑手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王国栋)偃师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一个深夜幽灵竟将市区17个垃圾桶连续恶意焚烧,是谁如此胆大?近日,偃师市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将此案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4岁,登封市人)被抓获归案并依法刑事拘留。

11月23日早晨,位于偃师市槐新街道办新新村新新小学东墙外的垃圾清理点,群众来倒垃圾时发现原本摆放垃圾桶的位置,却发现垃圾桶不见了,地上只有一摊垃圾;11月26日,位于新新村委会南30米处、150米处摆放的垃圾桶被莫名烧毁,偃师市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正值案件调查期间,11月28日,位于新新村委会西南多处摆放的垃圾桶再次被莫名烧毁,被烧毁的垃圾桶共达17个。

在开展创卫活动期间,犯罪嫌疑人倒行逆施连续焚烧垃圾桶,引起了参战民警的强烈愤慨,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鹏勃坐阵城关镇派出所一线指挥,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专案民警对案件进行深入的分析研判,根据垃圾桶被焚烧的四个位置的分布较为集中的特征,兵分三路开展工作:一是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顺线追踪嫌疑人轨迹;二是对焚烧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调查,获取有价值的线索;三是根据嫌疑人连续作案的特点,对重点区域进行蹲点布控争取现场抓获嫌疑人。

随着工作紧锣密鼓的开展,嫌疑人特征逐渐清晰:30多岁男子,谢顶头,生活条件窘迫,可能为外来单身人员,在新新村附近租住。针对以上特征,所长郭继涛所长带领专案民警连夜对新新村及周边的外来租住的单身30-40岁男性进行逐个排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登封市人王某。但王某经常酗酒且居无定所,民警赶到石峡村一楼板厂对其进行抓捕,却得知两天前王某已经离开,排查民警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摸排,最终在石峡村一煤场内将王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恶意焚烧17个垃圾桶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偃师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