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深入推进“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工作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韩林浩)4月28日,偃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带队调研督导“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洪亮,市公安局局长王武强、市司法局局长常建楚、市法院常务副院长史旭阳等同志参加。

申伟民一行轻车从简,先后到岳滩镇派出所、岳滩镇司法所、城关法庭、市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走访,通过查看软硬件设施、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创建“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工作谋划,给予现场指导。并对下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提高认识,拉高工作标杆。成立“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偃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同志任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洪亮、市公安局局长王武强、市检察院院长杨建刚、市法院院长刘云峰、市司法局局长常建楚为副组长,市政法各部门分管副职为成员。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要求,积极主动履职、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月例会制度、督导通报制度等,出实招、办实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确保各自创成1家洛阳市级、共同创成1家省级“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一批偃师市级“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

要加强学习,抓好工作落实。下午召开政法各部门副职参加的专项推进会议,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中共洛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洛阳市政法系统开展“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要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效果导向,迅速推动“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活动在偃师市政法系统全面铺开,以“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基层政法单位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建章立制,细化工作措施。市政法各单位要广泛动员部署,按照“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活动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加强人员配备和硬件投入,凸显偃师特色、时代特色,发扬创先争优的精神,用制度规范工作,用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努力把基层政法单位打造成平安建设的桥头堡、社会治理的排头兵、群众工作的先锋队,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市政法各部门要加强交流学习,发扬创新精神,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构建格局,细化量化指标,完善工作举措,丰富内容,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确保服务精准精细。

要主动作为,发挥领跑作用。市政法各部门要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肩负起偃师人民的希望与期盼,深入服务群众,不断丰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内涵,让“枫桥式”经验落地生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方面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制定“接地气”的措施,另一方面要注重工作创新,做到有新意、有心意,拉近与老百姓距离,让老百姓感受到政法工作的温暖,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努力提升我市政法工作温度,为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偃师政法力量。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 枫桥式 创建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

    6月11日下午,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建设与法治建设有机结合,既宣讲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又促进了社会各界对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的深入了解。

  • 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

    根据偃师市文明办的统一安排,6月11日下午,偃师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建设与法治建设有机结合,既宣讲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又促进了社会各界对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的深入了解。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偃师法院:耐心释法促和解 赔偿款当庭兑现

    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在法官多次倾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终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赔偿款。

  • 偃师法院:善意执行保障复工复产

    6月3日上午,被执行公司按照协议如数将第一批执行款交付至偃师市人民法院,一起涉企案件在达成执行和解后顺利履行,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同时也为被执行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实现了“双赢”。

  • 偃师法院:借力网络拍卖 快速维护申请人合法权

    6月2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中,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快速处置被执行人的财产,及时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河南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该产业园定位于先进养殖及种植技术基地和产业孵化平台,强化引领示范效应,引导有意向的群众来此学习先进种养殖技术,以此来带动全镇扶贫产业发展。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