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检察院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曹晓靖 白雪)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适逢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在这个冬季,偃师市人民检察院火热地开展了2019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该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拉开了宪法宣传周的序幕。升旗仪式结束后,十二楼会议室里传出铿锵有力的宣誓声。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刚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读宪法宣誓词。该院全体检察干警身着制服,佩戴检徽面向国旗肃然列队,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当天上午,偃师检察院在市华夏广场同步举行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院以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宪法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和检察机关职能,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提供法律咨询,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耐心、热情的态度受到了群众们的好评。

同时,该院联合市教体局承办的“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了偃师实验中学、偃师市直中学、偃师五高等学校,各校教职员工及学生共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该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淑环以“宪法就在我们生活中”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生活和学习中的涉法事项,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诠释了宪法的意义,把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植入青年学生心田。此次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充分激发和点燃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学法用法的热情。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保兴调研宜阳县公安局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准确掌握当前基层公安机关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情况。

  • 新安警方千里抓捕破获电信诈骗案 追回1万元赃款

    近日,新安公安局办案民警历时3个多月,破获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他们奔赴千里之外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将涉案赃款全部追回返还受害人。

  •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时代发展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新时代快速发展的趋势,积极利用“互联网党建”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中国银行构建的“复兴壹号”党建平台集党费交纳与管理,党员教育与服务,党组织管理于一体,是打造高效、便捷的全方位党建工作的新模式,为新时期党建工作开辟了新通道和空间。

  • 6月3日起 洛阳唐宫西路部分路段施工断行

    6月2日,记者获悉,接洛阳市相关部门通知,唐宫西路雨水管网铺设工程将于6月3日起实施,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6月3日22时至8月3日,唐宫西路的王城大道口(不含)至涧河桥口(不含)段围挡施工。

  • 重磅!洛阳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商务局获悉,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洛阳综合保税区,这是洛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层面上获得的重大战略机遇,为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新的增长极再添新动力!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