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针对废旧电动车电瓶收购实名登记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范进通 田金锋)为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堵塞电动车及电瓶销赃渠道,预防和打击盗销赃等违法犯罪活动,洛阳市公安局在全市废旧电瓶收购企业,电动车及电瓶销售单位、维修单位、门店开展废旧电动车、电瓶回收实名登记工作。近日,在洛阳市公安局召开的“三打一追出重拳、三防三治保平安”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治安支队负责人介绍,对于电动车及电瓶专营店面、维修等商户,遇到废旧电瓶以旧换新、售卖废旧电瓶的,群众必须持有本人身份证及其他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对应电瓶编号进行登记,如果没有落实该项制度,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经了解,从即日起废旧电瓶收购企业,电动车及电瓶销售单位、维修单位、门店在接受废旧电动车及电瓶出售或以旧换新时,都要将电动车或每块废旧电瓶的物品信息、物主信息、收购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对不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材料的,不允许收购。否则,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电动车及电瓶销售单位在销售电动车和电动车电瓶时,也应将电动车和电动车电瓶编号如实记录在所开具的发票或收据上,为以后被盗提供逆源信息查找和为被盗案件办理创造最关键的物证条件。因此,市公安局提醒广大群众,以后自己的电动车或电瓶在出售或以旧换新时,一定要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配合电动车及电瓶销售单位、维修单位、门店做好实名登记。

下一步,洛阳公安机关将加大对废旧电瓶收购相关行业的查处力度,通过严打、严管强力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把这项工作办成让洛阳市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废旧 电动车 收购 实名登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重庆路办事处:让传承唱响抗“疫”最强音

    在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阻击战中,洛阳市涧西区重庆路街道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向着战“疫”一线迅速集结,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群众的无限热爱,始终站在抗击疫情一线。

  • 洛阳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以“二次创业”迈向高质

    近日,基于扫频OCT技术的眼科3D成像仪器设备完成了在北京同仁眼科医院、上海复旦大学眼耳鼻喉医院等全国40余家公立医院的临床试用,开始产业化量产,这打破了眼科高端OCT全部来自进口的垄断。这也正是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推进“二次创业”的又一成果。

  • 洛阳市文物局:党支部建在项目上 助推副中心城

    为助推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5月22日上午,市文物局在隋唐洛阳城南城墙遗址保护展示工程项目指挥部举行洛阳市文物局驻隋唐洛阳城南城墙遗址保护展示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洛阳市文物局驻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项目临时党支部揭牌仪式。

  • ​洛阳:6月8日起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可网上报名

    5月22日,记者从洛阳市教育局获悉,我省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6月8日开始网上报名。

  • 洛阳市开展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摩会

    时值初夏,微风拂过,洛阳农林科学院试验田里的小麦壮硕挺拔、颗粒饱满,散发出阵阵麦香。5月21日上午,洛阳市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摩会在这里启动。

  • 洛阳市组织开展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

    时值初夏,微风拂过,洛阳农林科学院试验田里的小麦壮硕挺拔、颗粒饱满,散发出阵阵麦香。5月21日上午,洛阳市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摩会在这里启动。

  • 洛阳农商银行自贸区科技支行组织开展爱心助农活

    5月21日上午,洛阳农商银行自贸区科技支行组织志愿者前往前五龙沟村开展“爱心采摘助果农,杏香传递满洛城”志愿采摘活动,帮助果农采摘、搬运杏果,并现场购买。

  • 栾川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栾川在加快洛阳副中心

    近日,按照县委工作部署,洛阳市栾川县委编办结合单位实际,扎实开展“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积极发挥机构编制工作为栾川县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作为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 2019年度全国综合类博物馆综合影响力出炉 洛阳

    5月18日,在国家文物局委托文物交流智库所做的2019年度全国综合类博物馆综合影响力评估中,洛阳博物馆进入前10名,与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一同名列前茅。

  • 5月20号上午10时 洛阳市5000万消费券等您来领

    5月20日为“网络情人节”,洛阳宣布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向市民表白,上午10时准时通过支付宝发放5000万元消费券,所有在洛人员均可申领,市民可通过“支付宝”app首页或搜索“洛阳”进入活动专区进行领取,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