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民警“按图索骥” 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2019-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苏毓亮)12月12日16时许,洛阳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孙旗屯工作站接报,一名老人在天津路教堂附近迷路。

值班民警关锋到达现场后,先让老人坐到车上进行取暖,并询问老人有关信息。老人方言口音比较重,民警与其交流好多话听不明白,出警的几名同志就轮流与老人交流,经过半个小时的沟通,得知老人已经78岁了,四川人,中午从家中出来走到这里迷路了,自己没有带手机,记不清家人电话,也说不清楚家的具体位置,但他记得其家附近有个饺子馆。

得到这个信息,民警考虑到老人的行动力有限,其家有可能在附近,便带着老人沿路寻找附近的饺子店,并不时问路边人认不认识这个老人。在附近找了一两家,老人表示均不是。见状,民警只好在扩大搜索范围,利用手机导航搜索附近所有的饺子馆,并按照老人记忆中走过的路一家一家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太原路牡丹广场附近找到了老人记忆中的这家饺子馆,这里距离老人走失的地方大约有2.5公里的路程。找到这家饺子馆后,老人称知道自己家在哪,民警关锋还是不放心,亲自将老人护送到家里才离开。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迷路 老人 回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守“疫”线 洛阳民警服务暖人心

    3月3日上午,洛阳市公安局“洛阳警民通”办公室接到在上海工作的崔女士打来的电话:感谢“洛阳警民通”和南昌路派出所户口室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急事特办,高效服务,短短10天时间就收到了为其异地办理邮寄的新身份证……

  • 洛阳90后民警抗疫一线勇担当 火线入党践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月22日下午,在宁洛高速周山站卡点,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举行火线入党仪式,“90后”民警翟豪豪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 洛阳社区民警杨婧瑜: 坚守抗“疫”一线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这样一群肩并肩的“逆行者”,他们身着藏蓝色警服,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战场的最前沿,执着无悔、勇敢逆行。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派出所天九警务室的民警杨婧瑜就是其中一位。

  • 新安民警王迪:不恋新婚燕尔 心系抗“疫”战场

    “媳妇儿,等我值完班,就带着你回娘家。”这是新安县公安局民警王迪在大年三十和媳妇微信语音说的情话。刚刚结婚成家的女婿要第一次带着媳妇回门了,可计划赶不上变化,谁知道大年初一接到指令,全体民警取消休假,王迪立即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 高新派出所民警在治安防疫卡点盘查发现一逃犯

    2月20日上午,洛阳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孙旗屯警务工作站民警马龙在辖区宁洛高速周山站治安(防疫)卡点正常执勤时抓获一名逃犯。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