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民警王迪:不恋新婚燕尔 心系抗“疫”战场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铎)“媳妇儿,等我值完班,就带着你回娘家。”这是新安县公安局民警王迪在大年三十和媳妇语音说的情话。刚刚结婚成家的女婿要第一次带着媳妇回门了,可计划赶不上变化,谁知道大年初一接到指令,全体民警取消休假,王迪立即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媳妇,现在疫情严重,我们通知停休了。”“好,那你工作的时候一定注意戴好口罩,注意自身安全。”妻子在电话那头殷殷叮嘱。没有过多的寒暄,简单的几句话王迪便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他在疫情面前,放弃了小家,选择牺牲小我,冲锋在前。

战“疫”期间,王迪自创一观二距三问四测五处理的科学防疫工作方法,即一观察是否佩戴口罩、二保持安全距离、三询问近期出入情况、四监测体温、五处理现场警情,他接处警工作的认真劲儿,被同事称赞为“绣花针功夫”。大家纷纷效仿,学习应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利用这套“绣花针功夫”核查涉疫重点人员160余人,排查重点接触人员580余人。在卡口执勤期间,劝返群众2900人次,劝返车辆860余辆,接处警210余起,处理闯卡警情57起,现场警告48次,调解闯卡矛盾纠纷130余起,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页1300余张。

这位刚刚入职的新警,不恋新婚燕尔,心系抗疫战场,他时常安慰妻子说:“待疫情退去,乘一城春景,我携卿之手回家”,这就是王迪,大丈夫情怀却不是浪漫。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