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因“护子心切”他暴力抗法被判刑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军营 郑宇辉)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对一起妨害公务案进行公开宣判,被执行人父亲庞某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拖欠货款  拒不履行被执行

2019年2月19日,王某因与庞小某、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诉于偃师法院,该案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庞小某、郎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王某货款1195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二被告仍不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8月9日,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019年8月30日18时许,执行法官肖新生接到王某电话,报称庞小某在某镇卫生院附近出现,肖法官遂带领法警张武林、书记员王国喜到场对庞小某依法进行执行工作。

护子心切 父亲暴力抗执行

执行干警在对庞小某所驾驶的一辆黑色汽车进行核验时,庞小某称车钥匙在其父亲庞某处,后肖新生等人同庞小某一块找到被告人庞某要车钥匙,庞某拒绝将车钥匙交出,并让庞小某回家,王国喜怕庞小某趁乱逃跑便取出手铐准备将庞小某依法带回时,庞某上前抢夺手铐,庞小某趁机逃往家中,肖新生等人在跟着庞小某往其家中走的途中,庞某又持一把三条腿圆凳子朝王国喜身上多次进行推挡,不让执行干警带回庞小某,后到庞小某家门口时,庞某及其妻段某(已治安处罚)将大门锁住,站在家门口阻拦肖新生等人进入其家中。期间群众报警,出警民警到达现场要求庞某及其妻段某到派出所接受询问,该二人又对民警拉拽、辱骂,并将辅警警服扣子拽掉,造成被执行人庞小某逃离现场,庞小某所驾驶黑色汽车也不见踪影。

如实供述  认罪悔罪获缓刑

本院认为,被告人庞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因系初犯,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悔罪,可以从轻处罚。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和情节,依照相关法条规定,遂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提醒  拒不执行惩戒多

法院将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充分发挥被执行人财产报告制度的作用,适用拘留、罚款、限制出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各类措施,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公职人员作为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特定身份被执行人,法院将向有关部门通报,建议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规避、妨碍和抗拒人民法院执行的,法院将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涉嫌构成妨害公务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将依法移送公安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富论坛共议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民企担当

    5月24日下午,由鑫融基金融研究院主办的第七期开元财富论坛举行,四十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黄河战略中的洛阳机遇、副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思想解放、“六保”对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基础作用、副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民企担当四个话题进行讨论。

  • 新安县:一个村庄的蝶变 一座县城的芳华

    “一年没回来,都快摸不着家门了,家乡变化太大了!”近日,常年在外务工的韩晓华回到老家新安县正村镇石泉村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原本破旧不堪的房子竟成了清雅别致的徽派建筑,白墙灰瓦映蓝天,翠竹黄花绕故园。

  • 洛阳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以“二次创业”迈向高质

    近日,基于扫频OCT技术的眼科3D成像仪器设备完成了在北京同仁眼科医院、上海复旦大学眼耳鼻喉医院等全国40余家公立医院的临床试用,开始产业化量产,这打破了眼科高端OCT全部来自进口的垄断。这也正是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推进“二次创业”的又一成果。

  • 郑洛新自创区智能装备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与转化平

    近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智能装备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洛阳高新区火炬大厦召开。省科技厅组织7名行业领域资深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高新区编制的智能装备领域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一致通过了建设方案论证。

  • 依托核心技术“走出去” 洛北重工“全年出口订

    5月22日上午,在位于孟津华阳产业集聚区的洛阳洛北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一片繁忙景象:在企业一车间南侧喷涂区内,数十件摆放整齐的成品摇臂已经包装完毕,即将发往国外工厂进行装配;二车间的首条出口生产线运转正酣,第二条全自动生产线预计再过两个月就可完成施工,企业产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