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迷你”公交“上岗” 配有充电插口全车11个乘车位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毅)360度全景影像、USB充电插口……近日,洛阳街头一款长仅6.8米的公交车吸引不少市民注目。相比18米长的巨无霸“新版101”,它显得确实有点儿迷你。

  据洛阳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该车长6.8米、宽2.2米、高3米,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全车11个乘客座位,其中5个为老弱病残孕专座。因车身较短,前后门距离较近。车内配置齐全,除了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车上还配置有360度全景影像,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对车辆周边情况一目了然。车上还装有液体安检装置和易燃挥发物检测告警装置,一旦有特殊情况会及时预警,提醒司乘人员。

特别贴心的是,车上还配置有8个USB充电插口,分别安装在车辆中部的4根扶手柱上,其中4个为2安的快充插口、4个是1安的常规充电插口,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此外,上车处的台阶也只有一级,方便老人及儿童乘车。

与一般车辆不同,该车司机驾驶位及工具箱占用了整个车头部分,乘客上车后需要在位于司机右后方的刷卡设备处投币、刷卡或扫码。

今年,按照计划,市公交集团将陆续安排60辆迷你公交车投入运营,主要用于微公交、郊区线路、村落小型环线等。目前已经有10辆迷你公交车‘到岗’, 其中7辆用于郊区线路87路,3辆用于微公交V8路。

“以V8路为例,新车投运后,原有的发车间隔从15分钟至20分钟,缩短到10分钟至15分钟。后台工作人员还可根据客流实时情况,安排迷你公交车在客流高峰期进行投运以增加运力,或在客流较少时替换大型车辆’上岗’,以节省运力。”该工作人员说。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公交车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