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

2020-01-28  来源:映象网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当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形势下,有个别网民在微信、微博、QQ、论坛等互联网平台发布和转发网络谣言和不实信息,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带来不良影响。为切实维护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公安局联合通告如下:

一、对网传信息要仔细甄别、科学研判,从卫生疾控、权威新闻媒体等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对已发布、转发或评论的不实信息要采取自行删除等有效措施,迅速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三、对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网信、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的相关法律责任。

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网络空间是法治空间,互联网信息传播有法有规可循,请广大网民自觉树立法治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增强辨别能力,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举报网络谣言、违法和不良信息。

举报电话:

洛阳市委网信办:0379-63310381

洛阳市公安局:110

举报邮箱:lyjubao@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

洛阳市公安局

2020年1月27日

文章关键词:洛阳 网信办 公安局 打击 谣言 通告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