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在抗“疫”面前 他的选择简单有力

2020-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冯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洛阳政协人的心。近日,洛阳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委员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履职,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号召,或坚守“疫”情一线与防控,或四处奔走保障各类物资供应,或解囊相助奉献爱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担当。1月22日,准备外出过年的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分泌科主任邵鹏正在收拾行李,当得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后,第一时间与家人商量放弃外出过年计划,得到家人的赞许。回到工作岗位上,他主动向院党委请战,要求到抗“疫”第一线。在请战书上,他这样写道:“我是一名医疗工作者,也是一名政协委员,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为民担当是我的使命,面对疫情更是我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勇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对于邵鹏来说,2020年春节无疑是最忙的一次,作为医院冠状病毒流感留观病房主任的他,从初一开始一直坚持在一线,连续工作60多小时,哪里有情况,就能看到他的身影。他与病人“零距离”接触,用生命记录了医院收治的留观疑似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发病时间等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情报”。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洛阳市政协委员邵鹏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疗工作者和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情怀。

文章关键词:抗疫 选择 简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葛寨镇卫生院长相同科:抗疫中创全县卫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以赴、严防严控、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做为一个中共党员、葛寨卫生院院长相同科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立下的铮铮誓言。

  • 洛阳师范学院原创“抗疫”歌曲 传递温暖和力量

    近日,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师生联袂创作的《春暖会如期》引起了广泛关注,点击量近百万,网友评论“有气势,有感动,唱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据悉,该学院接连创作了六首抗“疫”歌曲,已全部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

  • 洛阳师范学院原创“抗疫”歌曲《春暖会如期》

    近日,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师生联袂创作的《春暖会如期》引起了广泛关注,点击量近百万,网友评论“有气势,有感动,唱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据悉,该学院接连创作了六首抗“疫”歌曲,已全部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

  • 10名抗疫勇士隔离期满 漯河六院用最隆重的仪式

    4月3日上午11时,漯河市六院(市心血管病医院)在病房大楼前隆重举行“欢迎援助湖北医疗队隔离期满返院仪式”,欢迎英雄“回家”。

  • 洛阳师范学院:有一种“抗疫”叫“让爱来 让碍

    “他们就像天边的星星,在遥远的宇宙独自闪耀,星光在夜晚汇聚成银河,点燃人间。‘星星的孩子’是他们第一无二的名字。我们渴望探寻宇宙,也爱神秘而璀璨的他们。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