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父母都在抗疫一线 洛阳16岁男孩变身“临时家长“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韩善起 李季春)张子睿,这个性格开朗、喜欢运动的16岁大男孩是洛阳东方外国语学校的一名高一学生。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扰乱了他们三口之家的新年假期。他也由一个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孩子成为这个家的“临时家长“

张子睿的妈妈刘利锋是洛阳市周山路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一开始,便主动到单位上班,担负起了整个办事处的信息统计上报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忙的是晕天转地,这个家似乎成了她的“旅馆”。妈妈的辛劳让张子睿看在眼里,很是心疼,原本只会品尝美食的他当起了做美食的“大厨”,和爸爸主动承担起了家庭的胆子。

“儿子担心我在单位吃不好饭,每天晚饭无论我回家多晚,他都会做好饭等我一起吃,他总是说,今年的寒假将是他三年高中最长的假期,他要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温暖和幸福。”提起儿子,刘利锋一脸幸福。

然而这样的幸福并没有持续多久,平静在2月17日被打破,他的爸爸张颖华响应单位号召,报名成了国网洛阳供电公司驰援湖北孝感的一名保电队员。

“当儿子听到我要代表公司去湖北保电的时候,很男子汉的说,爸爸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谈起日渐懂事的孩子,张颖华在电话那头很是高兴。

本该团聚的日子,现在变得身在三处,父母奋战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张子睿懂得了责任的另一层意义。

虽然张颖华远在湖北,但工作之余会坚持每天和儿子视频,一是报平安,二是谈谈这边的工作给儿子树立榜样。

此后,张子睿变的自律又自强。他说:“我现在能做的贡献就是乖乖待在家中,不给那些辛苦在疫情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添麻烦。同时安排好我自己的日常学习和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让爸爸、妈妈在疫情一线安心工作,尽早把疫情赶走,我们一家再团圆。“

3月1日是张子睿16岁生日,晚上8点刘利锋才回到家里,但不忘给儿子买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

点上蜡烛,许下一个让疫情赶快结束的愿,张子睿又拨通了微信和爸爸视频。

“儿子,老爸祝你生日快乐!过了这个生日,你就16岁了,长大成人了,希望你以后敢挑责任,有所担当。一要在家里把妈妈照顾好,生活上自律自强;二要把学习安排好,停课不停学,为学业筑好根基,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所作用、有所作为的人。”在视频那头,张颖华对儿子寄予厚望。

 “爸爸,请放心,我会努力向上,家里的事情你不用操心,我会照顾好妈妈,当好“临时家长”。“张子睿说。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 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偃师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6月10日上午,偃师市山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利娜变身网络主播,走进山化镇果农果园,利用直播平台,为山化蟠桃“代言”。通过讲解和现场试吃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推荐山化特色蟠桃。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