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我们来了!洛宁50吨果蔬驰援武汉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笑菊 赵焕堂 李峰)“苹果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愿这满载着洛宁人民情谊的有机苹果给武汉抗疫一线送去安康和幸福,早日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2月14日,随着装载着50吨果蔬的运输车冒着风雪连夜驶向武汉,海升集团洛宁基地总经理杨永锋满怀深情地说。

据了解,这批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物资包括13吨上戈苹果、8吨金珠沙梨、29吨青萝卜,在洛宁县委县政府统一协调下,由洛宁县100多家企业、果农、菜农无偿捐赠。

2月14日,村里许多邻里乡亲都自发跑过去帮忙,青壮劳力下地窑扒萝卜,将一个个粗大圆润的大萝卜从半人深的地窑扒出,几十号人有的剪芽有的装袋,有的搬运装车……

“我捐了近15吨,看着武汉疫情我心里挺难受的,为他们做点儿事觉得心里踏实。”张松林是城郊乡冀庄村村民,他利用村里土地流转种了70亩萝卜。“咱做为老百姓,也帮不上啥大忙,但也要献点儿爱心,就把咱自家种的菜都捐出来吧。”

这次爱心捐赠,洛宁县园艺局提前与武汉进行了对接联络,并为这批水果进行了筛选,洛宁县相关部门还协调帮助车辆办理了相关通行证明。

据了解,洛宁县是林果大县,洛宁苹果、金珠沙梨产业已带动1.5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目前,洛宁县苹果28.5万亩,年产量90万吨;金珠沙梨3.6万亩,年产量4万吨。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警方千里抓捕破获电信诈骗案 追回1万元赃款

    近日,新安公安局办案民警历时3个多月,破获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他们奔赴千里之外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将涉案赃款全部追回返还受害人。

  •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时代发展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新时代快速发展的趋势,积极利用“互联网党建”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中国银行构建的“复兴壹号”党建平台集党费交纳与管理,党员教育与服务,党组织管理于一体,是打造高效、便捷的全方位党建工作的新模式,为新时期党建工作开辟了新通道和空间。

  • 6月3日起 洛阳唐宫西路部分路段施工断行

    6月2日,记者获悉,接洛阳市相关部门通知,唐宫西路雨水管网铺设工程将于6月3日起实施,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6月3日22时至8月3日,唐宫西路的王城大道口(不含)至涧河桥口(不含)段围挡施工。

  • 重磅!洛阳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商务局获悉,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洛阳综合保税区,这是洛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层面上获得的重大战略机遇,为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新的增长极再添新动力!

  • 洛宁县公安局荣获2019年度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先进

    近日,洛宁县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对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小宁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贺书云主持。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