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伊川县开出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葛高远 张利国)3月12日,伊川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启动仪式在洛阳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举行。仪式现场,洛阳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在完成兽药残留检测合格后等相关程序,开出该县第一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据伊川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苗粉霞介绍,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借鉴工业品合格证管理模式,由生产者自主开具,并承诺企业生产的农产品符合国家农兽药残留限量等强制性标准的制度,能有效促进农产品生产者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主动从“产出来”一侧自我把关,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合格证将成为产地准出和入市的主要凭证,成为农产品的“身份证”、生产者的“承诺书”、质量安全的“新名片”。

洛阳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明现场承诺,将继续加强畜产品的食用安全保障,严把畜产品生产关,严格按照各项规章规定,积极推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合格证制度,规范出具农产品质量合格证,做到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坚决杜绝不合格畜产品上市销售交易

从4月1日起,伊川县纳入合格证试行范围的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生产的蔬菜、水果、活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上市交易时,将普遍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让消费者更加放心购买农产品。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