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精绣山水画 绿意满孟津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董洁)3月的孟津,沿着黄河驻足远眺——天高水阔风光好,满目葱茏秀色浓。作为沿黄生态廊道示范段的核心成员,如何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增绿添彩,孟津县下足了功夫。

扶苗、填土、踩实、围堰、浇水……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市县干部群众近600余人齐聚沿黄生态廊道孟津县示范段,热火朝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一上午时间,6000余棵白皮松、油松树苗昂然挺立,满山尽绿。疫情之下,口罩遮住了大家的面容,却遮不住眼睛中的笑意。

今年来,孟津县按照“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突出重点、示范带动”的原则,着重打造沿黄生态廊道工程、230公里廊道提升工程(二广高速、洛常路、洛吉快速、S317等)、50个村庄绿化工程、2万亩经济林种植项目、82座古墓冢周边绿化提升项目等“五大绿化工程”。按照“一廊一园三组团”的空间布局,在沿黄区域的黄河湿地清退区和小浪底库区周边规划高标准沿黄生态景观防护林7000亩,栽植油松白皮松、油松、蜀桧等常绿树种,和乔灌花合理搭配的绿化三组团,以形成沿黄生态绿廊。此外,沿黄生态廊道孟津示范段项目还将规划建设黄河中下游分界线“湿地恢复区公园”。

春季植树正当时,该县迅速掀起植绿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在孟津落地见效。

3月13日,朝阳镇卫坡村村道两侧,数十名党员群众正在植树、种花。村支部书记魏光占介绍说,正在种植有银杏、玉兰、大叶女贞等绿化树种,还有格桑花等景观花卉。进入3月以来,卫坡村利用春季绿化的大好时机,着力打造绿树沿道、繁花遍地的景观效果,把美丽乡村建设得更美,让卫坡的乡愁气息更浓,让景区的人气更旺! 

“疫情严峻,虽然阻挡了游客们的脚步,但阻挡不了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建设发展的步伐。”该镇包村干部宁根涛说,利用这段时间,村里与魏家坡景区负责人对全村的绿化进行整体设计,移栽玉兰树、银杏树18亩,后期将新增绿化面积90亩。与此同时,景区联系引导经营户做到疫情防控与完善提升服务两手抓,待到疫情结束后,欢迎游客再来卫坡。

精绣山水画,绿意满古津。截至目前,孟津县完成造林绿化2.78万亩,栽植各类苗木205.7万株,占上级下达任务的89.7%。该县已完成花椒、樱桃等经济林栽植面积15000余亩,法桐、栾树等花卉苗木培育5900亩。

“为山川披绿衣,为大地添底色。生态资本和绿色财富的不断积累,为孟津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加快黄河孟津段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孟津县负责人说。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栾川:立案窗口小小举动 换来群众大大赞誉

    4月22日上午,在栾川法院立案诉讼服务大厅内,一位老人手捧两面锦旗递给了该院立案诉讼服务大厅法官,嘴里不停地说着:“真是太感谢立案庭的法官们”的话语。

  • 偃师法院推出VR全景“云看房”助力司法拍卖

    2020年,在这个全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宅”已成为大众生活的日常,“宅经济”也成了热点,偃师市人民法院为了更好地解决疫情期间竞买人实地看样不便的难题,正式引入VR全景技术,采用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线上看样服务,助推司法拍卖成功率,维护申请人和竞买人的合法权益。

  • 洛阳市不良资产化解交流座谈会在鑫融基召开

    4月21日上午,洛阳市不良资产化解交流座谈会在鑫融基大厦六楼会议室召开。焦作市金融局副局长王钰鹏、焦作中小担保公司董事长王龙一行应邀参加。

  • 偃师市抓实“严转提”促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近日,偃师市坚持将市直机关“严、转、提”专题教育作为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筑牢基层基础,促进全市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 洛宁农商银行上戈支行1000万贷款为山区农民复产

    因新冠肺炎疫情,洛宁县上戈镇种植业、养殖业以及群众生产生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洛宁农商银行上戈支行始终坚持“离农最近,与农最亲,服务三农”,充分发挥扎根农村的优势,积极深入农户了解群众对信贷资金的需求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