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丽景门今日重启城门 古城再次喜迎游客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石智卫)3月25日9时,随着洛阳市老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磊宣布开启丽景门,丽景门盛启城门仪式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和群众步入城门开展“踩街”活动。

丽景门始建于金兴定元年(公元1217年),为古都洛阳的西大门,也是中国古城建筑结构的典范,已成为洛阳城的文化地标。

仪式上,司礼官诵读《丽景门赋》。洛阳古城向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敞开胸襟喜迎八方宾朋。古城街区商户代表也做出庄严承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复工复产,确保安全卫生健康经营。活动现场还向辖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工作者、疫情防控点值守人员代表献花致敬,感谢他们在抗击疫情战役中的坚守和奉献。

本次活动以“勠力同心,鏖战疫情,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振奋精神,复工复产,力推老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疫情防控不可懈怠,复产复工和经济发展要抓实抓细”的决策部署,振奋全区干部群众信心、决心,推动全区快速形成全面有序复工复产高潮,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据悉,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丽景门于今年1月实施闭门管控。当前老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促进全区文化旅游行业的恢复发展。此次丽景门盛启城门仪式也为老城区文旅产业的复苏发展注入了活力。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 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保兴调研宜阳县公安局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准确掌握当前基层公安机关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情况。

  • 新安警方千里抓捕破获电信诈骗案 追回1万元赃款

    近日,新安公安局办案民警历时3个多月,破获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他们奔赴千里之外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将涉案赃款全部追回返还受害人。

  •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时代发展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新时代快速发展的趋势,积极利用“互联网党建”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中国银行构建的“复兴壹号”党建平台集党费交纳与管理,党员教育与服务,党组织管理于一体,是打造高效、便捷的全方位党建工作的新模式,为新时期党建工作开辟了新通道和空间。

  • 6月3日起 洛阳唐宫西路部分路段施工断行

    6月2日,记者获悉,接洛阳市相关部门通知,唐宫西路雨水管网铺设工程将于6月3日起实施,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6月3日22时至8月3日,唐宫西路的王城大道口(不含)至涧河桥口(不含)段围挡施工。

  • 重磅!洛阳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商务局获悉,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洛阳综合保税区,这是洛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层面上获得的重大战略机遇,为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新的增长极再添新动力!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