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村落桃花别样红 阳光和煦满目春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珂 田义伟)春分刚过,宜阳县韩城镇官东村古韩桃园一千多株树龄七八年的桃树正到盛花期,桃花绚烂,灿若云霞,引来游客纷纷踏青赏花。附近村民李云鹃在桃花树下开启了“古诗小课堂”,四五个孩子跟着齐声轻诵,围观群众举起手机拍起抖音,童声清脆,笑声欢快,田园风光、花海春光惹人流连忘返。

染红了群众笑脸,催红了村庄发展,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官东人用六年时间辛勤耕耘,打造出占地300余亩,拥有1432棵桃树的古韩桃园,绽开一抹桃花红,勾勒一幅田园图,蹚出一条致富路。

桃园主人杜石龙说,村里老人口口相传,官东村很久以前是战国时韩国达官贵人赏花胜地,每到阳春,桃花盛开,鲜妍明媚,云蒸霞蔚。两千多年沧海桑田,韩国故都韩城不复昔日荣光,花开花落无踪迹,官东村也成为了一个普通的豫西农耕小村。

2014年,官东村在韩城镇政府扶持下,准备在村头大路边打造古韩桃园,重现昔日古韩国桃花海美景。村里流转出300余亩优质耕地,成立民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栽种良种桃树苗,配套建设田间小路、农家乐餐馆,推出赏桃花、摘鲜桃、吃农家菜“赏花套餐”。树苗茁壮成长,桃花次第绽放,经过多年经营,古韩桃园名声渐响,吸引邻近村民,乃至县城、市区居民驱车前来赏花。

“赏花经济”核心还在收益。古韩桃园刚开始围绕销售鲜桃做文章。桃园里栽植了五六种桃树,挂果后每年均产鲜桃45余万公斤。桃树“吃”的是有机农家肥,防治病虫害用的也是土办法,不用化肥不打农药,2017年,桃园进入挂果期,当年园内所有品种桃子通过商标注册、无公害果品产地认证,6月开园采摘。后来,桃园引进新品种桃树,采摘周期从6月中旬持续到11月下旬,游客入园春赏桃花、夏秋摘桃,带走美照、美味,将美景从微博、抖音、朋友圈带到了更远的地方,每年吸引数万人纷至沓来游园赏花。

“今年受疫情影响,俺们农民自办桃花节无法继续,但夏秋桃子成熟后,游客数量还会增加”,杜石龙介绍说,往年丰收季最火爆时候,桃园日售鲜桃10000余斤,接待游客两三千人,普通小村庄变身“网红打卡地”,村里群众变成了桃花源中人,20余户贫困户通过土地租金、进园务工等方式,旺季月均增收2000元,蹚开了致富路子,摘掉了穷困帽子,普通村民一面能手握不菲地租,一面能学技术建设小桃园、发展配套产业,尽享乡村游红利。

桃花独放不是春,近年,古韩桃园还在不断扩展规模,新添850樱桃树,周边辐射发展大棚蔬菜瓜果。未来,村里还计划探索果品深加工产业,提质、增效、延链、扩规模,让村庄更美,群众更富,让官东的桃花红出特色红出彩。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 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