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炳辉 田义伟 张珂)防疫控疫不松懈,复工复产正当时。疫情正关键,发展不等人,“两轮并行”怎么走?近期,宜阳县坚持以防控为前提,严格按照“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的要求,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截至目前,已陆续复工工业企业324家,在岗20156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141家,除了3家因厂区搬迁,暂无法复工,其他企业全部做到应复尽复。

坚持以防控为前提,该县在落实企业复产复工核查备案“两不准、三从严”的基础上,建立企业错峰复产、一企一策、一企一员管控和企地联动协作“三大体系”,确保复产复工企业防控组织、防控方案、设施物资、员工排查、防控措施、环保措施“六个到位”,形成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体系完整、闭环管理的疫情防控机制,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有效落实的前提下,“一企一策”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应复尽复。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把防疫准备工作做好,有什么困难和疑问直接给我打电话。”每到一个企业,身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的闫冲如此反复交待企业负责人。这是连日来宜阳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期间走访联系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政府当好“服务员”,企业复工才毫无顾虑。该县切实落实“一企一员”制度,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用工人员、物流运输等问题,切实减少疫情防控对企业的影响。疫情防控期间,该县产业集聚区安排专人到卡口为企业协调物资运输120余次;提供口罩约55670个、消毒液20余吨,有效缓解了企业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从驻企单位、产业集聚区党工委机关组织48名党员组成4支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100多家企业实行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具体复工方案,细化员工返岗、健康监测、隔离场所、物资保障、生产计划等安排,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企业复工安全可控,助力园区生产早日恢复正常水平。

青岛啤酒(洛阳)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王洛丹说:“对返厂的员工进行排查登记,入厂须知疫情防范知识,引导工人做好自我防护,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是我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我不仅是一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更是一名驻企防疫联络员、保障员。”随着复工企业越来越多,党员服务队的身影在企业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让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党建指导员变身‘服务员’、‘保障员’,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了发展优势。”该县产业集聚区招商服务局局长梁武强介绍说。

据了解,在这次防疫当中,该县产业集聚区内所有非公企业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全部冲在一线,通过科学的防疫,规范的开展工作,170余家复产企业上班人员达11078名,其中宜阳籍7980名,占72%以上。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 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